苗疆道事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既然是民顾委找我,自然是跟黄养神有关。
  又或者,跟荆门黄家有关。
  我没有拒绝这帮人的邀请,因为不管如何。我都得给荆门黄家一个交代,这是逃脱不了的,与宗教局没有关系。
  在故宫博物院后面的一个胡同小院里,我见到了此行所需要面对的重要人物,也就是荆门双雄之中的老大黄天望,这位被誉为“大内第一高手”的老头子在院子里的一个小房间等着我。
  我进屋坐下,自有人端茶上来,那老人看了我一眼,平静地说道:“不好意思,职责在身,没办法去总局见你,只好派人去找你过来。见上一面了。”
  他话语说得谦虚,不过语气却并不客气,显然也是久居上位之后,养出来的脾气。
  人家的名头颇大,我倒也不介意,点了点头道:“前辈相邀,自当如此。”
  老人勉强地笑了一下,对我说道:“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在你们突飞猛进、日新月异的新人面前,前辈一词,实在是有些提不上场面来了。”
  这话儿说得让人郁闷,不过也是在承认我的实力,我不知道他到底看出了些什么,只是微微一笑,也不多言。
  我惜语如金。老人自然而然地把握着谈话的节奏。问我回到总局之后,立刻人影无踪,是不是有什么事情需要处理,方才会这般,谁都找不到。
  我家包子的事情,自然不能说给此人知道,于是也是含糊而下,并不解释。
  好在对方不过是虚晃一枪,端起茶来,喝了一口,然后劝我,说差不错。是特供的龙井,跟市面上能够用钱买到的,多有不同,可以品一品。
  我稍微尝了一口,的确鲜香凛冽,是不可多得的好茶。
  这样的茶,市面上是买不到的。
  多少钱都买不到。
  这就是权力。
  我能够明白这老人想对我说些什么,于是出言说道:“您今天找我过来。是想听一听黄组长的消息,对吧?”
  老人点头,平静地说道:“你们的报告,我也是有看过了,不过内中还是有许多不明之处,所以想找你这当事人过来,详细了解一番。”
  我也点头,说道:“理当如此,您有什么问题,直接跟我说便好。”
  瞧见我如此配合,老人似乎松了一口气,问我在下到地底之后,是否有跟黄养神见过面?
  我说有,然后将当时的情形,跟他一一道来,几乎没有什么隐瞒。
  事实上,我自己也是问心无愧的,当时的黄养神,一入池底,化身血茧之后,就未曾醒转过来,以当时我的能力,根本就唤不醒他,随后他贴在那水晶镜面之上,我更是没有能力,再后来我一路奔逃,小命都差点儿没有,哪里能够将他给救出来?

更多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