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疆道事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我和特勤一组消失了大半年,在无数人都以为不可能活着回来的情况下,突然回归了总局,这事儿无疑是一件爆炸性的新闻。无数人都想要过来拜访我,然而他们能够找到的,恐怕只有我的副手张励耘,以及助理欧阳涵雪。
  归心似箭的我连一天都没有停留,就直接转机前往金陵。
  第二天早上,我出现在离句容茅山一百公里外的一个山村里面,而这个村子,是传功长老邓震东的出身地。
  村子有一个德高望重的村长,正是尘清真人的本家侄子,而村子里有八成以上的人,都姓邓。
  邓家村里有三个客人,其一是一直活在传说中的邓老太爷。也是村子里许多人的长辈,其二是一个蒙着头巾的孕妇,其三则是姗姗来迟的我。
  那个孕妇,却是我的小颜师妹。
  怀孕之后的小颜师妹变得温柔许多,也不再如之前那般不食人间烟火了,雍容华贵之中,又带着几分让人亲近的气息,虽然身子多少也有一些虚肿,不过在我的眼中,却比往日更加美丽。
  她没有想到我居然会回来。
  我的消息,总局那边也是通报给了茅山,小颜师妹自然也是知道,虽然对我充满信心,坚信我一定不会就此死去,但是对于我何时能够归来。却并没有抱太多的希望。
  所以我的出现。给她带来了巨大的惊喜。
  所谓惊喜,通常伴随着惊吓,两人执手相聚,却不知道她肚子里面的小家伙是否也感应到了母亲心中的欢喜,也开始动弹起来。
  小颜师妹腹中阵痛让我将所有的情话都抛开,像个毛头小子一般地手足无措,赶紧喊人进房间里来。
  负责接生的人,是一名退休的妇产科医生,经验十分丰富。
  这是尘清真人的安排,至于为什么不选择在医院出生,原因是避人耳目,怕被人知晓小颜师妹的身份。
  这里面还有许多曲折。不能为外人知道。
  经过医生检查,小家伙会在这两天出来,现在只不过是预热而已,用不着大惊小怪。
  我长舒一口气,想要返回房间,被尘清真人给拦住了。
  两人来到了村口的一颗百年老槐的旁边,站立,望着远处郁郁葱葱的山。沉默了好一会儿,尘清真人方才长长舒了一口气,问我说道:“你这一次回来,跟以前有些不一样了。”
  我点了点头,说对,脱胎换骨,鸟枪换炮。
  跟我师父陶晋鸿不一样,尘清真人是个十分古怪的老头子,并不喜欢追问我太多的事情,而是平淡地问了一句道:“本心可还在?”
  简简单单一句话,让我思考了好一会儿,方才点头说道:“一直都在。”
  他凝望着我,缓缓摇头道:“当初你师父入关之前,曾经交代我一件事情,不过想在看来,估计我可能做不到了。”

更多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