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局异闻录

作者:尔东水寿

  因为之前和高亮有过协议,民调局不管出了是什么事,只要高局长不发话,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借口进入民调局。直到杨书记从暗室里面被放出来,才和部里的高层领导联系上。听说了民调局出了这么大的事,甚至还赔上了高亮之后,在震惊之余,部里的大老板马上就要派调查组进驻民调局,以调查这次事件为借口,为后面全面接手民调局铺好道路。

  杨书记得了指示之后,不敢轻易做决定。他一溜小跑找到了孙胖子,这时的孙胖子缓过来一点,咬着牙在处理后续的事情,现在正拉着我询问他和二杨回来之前发生的经过。

  杨书记倒是没有避讳的意思,当着我的面,把部里的指示通报了一遍。他说完之后,我本打算回避一下,但是孙胖子愣是没让我走,他不阴不阳地说道:“辣子,你别走啊,留下来给我壮壮胆,听听杨书记是什么看法吧。”孙胖子顶尖的人精,怎么会看不懂这样的路数?只是高亮死亡的事实他还没有完全适应,又遇到这样一件添堵的消息,孙胖子冲着杨书记一阵的冷笑,笑得杨书记里面一阵没来由的发毛。

  “其实我也觉得不合适,部里这次是有点不像话。什么地方都想插一脚,这不就是给脸不要脸吗。”在孙副局长发飙之前,杨书记先给自己找好了退路。对着空气骂了一顿之后,他看着一脸冷笑的孙胖子,小心翼翼地说道:“小……孙局长,要不然这样,这件事你不要管。我出面把他们挡回去,怎么说我也在部里工作了那么多年,多少还有点人情牌。不怕你笑话,我也是认识几个人的,现在的×副总理当年和我是一个知青点回来的。当年家里给我带的鸡蛋一大半都便宜他了,现在连本带利一次都拿回来!就算有人找后账,也让他冲着我来,没什么大不了的,反正我也是到点要退休的人了,大不了提前退休,我倒是巴不得哩。”

  杨书记一顿表忠心的话说完之后,孙胖子脸上的表情缓和了一些,多少带回一点他招牌式的笑容:“老杨,不是我说,别说得那么严重,再把我吓着。就为了这么一点事情,也不至于把你豁出去。这样吧,就按着部里的指示办,我明天就安排挂上横幅,热烈欢迎工作组进驻民调局。不过局里出了这么大的事情,高局长也刚走,挂红幅不合适,要不将就挂个白的吧。”

  “有个白的就是给他们脸了……”有了孙胖子的答复,杨书记的目的就算达到了,他假客气了几句之后,马上跑回到了自己的办公室,向部里的大老板汇报。看着杨书记的背影,我对孙胖子说道:“大圣,你真的打算让调查组进来?”孙胖子的目光也在杨书记的身上,听了我的话,他嘴角微微一翘,似笑非笑地说道:“有人敢来再说吧。”

  杨书记刚走,民调局的大秘书王璐也来找孙胖子,她带来另外一个添堵的消息——就在十分钟之前,台湾的宗教事务委员会突然发布了两条消息。第一条消息:经宗教事务委员会众委员一致通过,即日起,原会长郝正义被解除宗教事务委员会内的一切职务,他的一切行为都属于其个人行为,与宗教事务委员会无关。

  第二条消息,经宗教事务委员会多数委员表决通过,原宗教法人黄然将兼任宗教事务委员会会长一职,其就职典礼将在三天之后举行,诚邀各界人士出席。在非台湾地区的邀请人员名单里,第一位就是民俗事务调查研究局副局长——孙德胜。

  王璐说完之后,孙胖子冷笑了一声,说道:“现在知道怂了?晚了……”

  乱七八糟的事情又忙了一天,一直到第二天的晚上,吴仁荻才回到了民调局。他回来之后直接去了地下五层,在里面待了十来分钟之后,才回了自己的办公室。当杨军告诉我吴主任回来的时候,我的头皮就是一阵发麻,依着吴主任的性格,民调局发生了天大的事情,他未必会放在心上。但是一旦知道广仁跑了,这个结果恐怕就不是我能承受得起的。

  放弃了跑路的念头之后,我硬着头皮来到了他的办公室门前。还没等敲门进去,就听见孙胖子在里面喊道:“不是我说,吴主任,前天我跑到南京,求你回来救场的时候,你走不开我也认了。不过现在说要撂挑子,这就有点说不过去了吧?高老大刚走,你又不干了,那民调局直接关门,大家分行李都回家好了!”

  吴仁荻要走?我将伸出去敲门的手又缩了回来,竖起耳朵贴在门板上,听里面在说什么。这个时候,响起来吴仁荻特有的刻薄声音:“现在当我是空气,离了我你们就活不下去了?现在知道着急了,高胖子之前和你说过,我早晚会走。你早干什么去了?”

上一篇:第三十六章 灾难(十九) 下一篇:第三十八章 金蚕脱壳

南无袈裟理科佛其他作品:苗疆蛊事苗疆蛊事2捉蛊记

更多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