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局异闻录

作者:尔东水寿

  “这个李什么进的是谁?”听到高亮说出了这人的名字,我条件反射地问道。高亮拽了拽麻绳,嘴里回答我道:“以前林枫那边的调查员,三年多以前处理事件的时候死在四川。当时就林枫一个目击者,现在看都是他设计好的。”

  他扽了扽麻绳,感觉没有什么异常之后,回头看着我说道:“再来一次,放心,这次上面没有打黑枪的了。”

  比起这个李永进,这根梁上锁让我心里更没有底。我尝试拽着麻绳,没有问题之后,再次地向上面爬去,一边向上面爬着,嘴里一边对高胖子说道:“这绳子没问题吧?不能也把我吊在上边吧?”

  “别磨叽,一会林枫他们就要追上来了。”看到我上了一半,高亮继续说道,“这绳子是用吊死鬼的怨气编的,以前肖三达处理事件时候得的,烧了可惜……嗯!”

  他的话突然变了声调,我低头一看,本来躺在地上已经死透了的林永进突然蹿了起来,他像八爪鱼一样贴在高亮的后背上,嘴巴在高亮的耳边说道:“高局长,你也有失算的时候,想不到我留了后手吧?”说出的话竟然是林枫的声音。

  我松手跳下来的同时,高亮已经动了,先是猛地一仰头,后脑勺重重地撞在李永进的下巴上。这一下子虽然没有把他怎么样,但是也撞得李永进的脑袋向后顿了一下。就趁着这一顿的工夫,高亮跳了起来,身体向后仰去。

  高局长小三百斤的体重,实实惠惠地将李永进压在地上。压得他从嗓子眼里发出“噶”的一声,手脚不由自主松了扣。高亮一翻身,从李永进的手上挣脱出来。这时我也跳下来,站在高局长的身边。

  高亮看着晃晃悠悠还要站起来的李永进,一抬腿,“啪”的一声,将他的小腿腿骨踩断。李永进一声不吭,脸上甚至都没有痛楚的表情。刚才高亮压在他身上的时候,最少压断了五六根肋骨,好像还伤了肺,再说话的时候带着一种抽拉风箱的“嘶嘶”声:“来不及了!这道门打开就关不上……”

  他的话还没有说完,我的头顶上突然有人说道:“关不上就不关了!”冷不丁头顶上有人说话吓了我一跳。似乎刚才吸了尹白的妖气过之后,我对周围事物的感知能力就差了很多,竟然连续两次都感觉不到附近还有别人。

  不过这声音听得非常耳熟,但就是想不起来这人是谁,现在这情况也来不及细听,我急忙抓住李永进掉在地上的手枪,随后拉着高亮一同躲到了死角,就在我举枪向上面瞄准的时候,却被高亮按住我的枪口。他向前走了一步,看着天棚上面的窟窿,说道:“你不好好地在外面待着,还回来干什么!”

  窟窿里面探出了个秃脑袋,对着高亮龇牙一笑,说道:“高胖子,想不到你也有走麦城的时候,怎么样,崴了吧?被人抄了老窝了吧?还是要靠老兄弟我吧?”

  说到这里,秃脑袋看了一眼地上李永进的死尸,继续说道:“林枫那个叛徒用那个尸首开了小鬼门,一会儿还一定要出什么事儿。我们把你们俩拉上来,欠我人情的话以后再说。”说着这个秃脑袋转脸冲着我笑了一下。他正是从小看着我长大的萧和尚,我竟然连他的声音都没有听出来。

  萧和尚说“我们”,明显他不是一个人来的,为什么那个人不现身?这时也来不及多想,就在我要和他说话的时候。躺在地上的李永进突然剧烈地颤抖起来,随后直挺挺地从地上站了起来,他的七窍之内开始不停地有黑烟冒出来,这黑烟就像决堤的洪水一样,流势越来越猛,最后直接从眼耳口鼻之中喷了出来,将他团团围在当中。

  萧和尚和高亮的脸上都变了颜色,萧大师大声喊道:“你们俩快点上来!不是说有半炷香的工夫吗?这也有提速的?小辣子,你在下面托着,我们在上面拉,先把高胖子弄上来再说。”

  他这话刚刚说完,李永进的身体突然发出一阵怪响,他的全身都变得肿胀起来,没有几秒钟,竟然变得就像被吹了气的气球一样。高亮的脸色大变,他也顾不得腰上还缠着梁上锁,转头就向后面跑去。虽然不知道出了什么事,也知道这不是什么好兆头,我换了方向远远地躲开。

  “嘭”的一声,李永进的身体涨到了极致,被里面的气体炸得四分五裂。血肉飞溅之后,一个人影出现在刚才李永进的位置,正是不久之前我刚醒来的时候,救走林枫的那个“人”。

  见到这个人影之后,窟窿上面的萧和尚喃喃道:“鬼差……还是大个的!”

上一篇:第二十四章 灾难(七) 下一篇:第二十六章 灾难(九)

南无袈裟理科佛其他作品:苗疆蛊事苗疆蛊事2捉蛊记

更多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