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局异闻录

作者:尔东水寿

  “啊!”孙胖子惨叫一声,伸出另外一只手抓住了这只小肉球。这时我才看清,敢情刚才咬了他一口的正是孙胖子的心尖宝贝——财鼠。才两年不见,这只大耗子已经走了孙胖子的路线,肥了两三倍都不止,难怪刚才我没有一眼把它认出来。但就是胖成这样,它的速度没有迟钝不说,看着比两年前还快了不少。

  孙胖子掐着财鼠背后的肥肉,和它来了个脸对脸,人眼对着耗子眼,说道:“不是我说,你什么意思?有什么事情咱们慢慢沟通不行吗?有必要来这么一口吗?”孙胖子说话的时候,财鼠张开嘴,露出上下四排整齐的小牙齿(关于财鼠的四排牙齿,请参考我弟弟婚礼的故事),冲着孙胖子一通吱吱乱叫。

  “大圣,你们家耗子怎么胖成这样了?你这是给它吃化肥催的吗?”我有些接受不了财鼠的新形象,看着这只大耗子对孙胖子说道:“和两年前比,这就是两只耗子嘛。”

  “要是我知道就告诉你了。”孙胖子冲着财鼠苦笑了一声,说道,“从新疆回来之后,它就有点不对劲了,只是时间短还显不太出来。后来你出事的这两年里,它就开始疯长起来,吃的也不多,还是那些东西。就这两年时间,耗子胖的都快成猫了。”

  说到这里,孙胖子顿了一下,他扭脸看了看门口的方向,确定没有人站在那里之后,他才低声对我说道:“辣子,不是我说,我怀疑这都是老吴那次给他喂了什么东西的副作用。”说完之后,他的目光再次转移到两把短剑的身上,孙胖子伸手将其中的一把短剑握在手中。

  就在手握短剑的同时,孙胖子突然转身面向我,脸上露出一种纠结的表情。紧接着,他就像踩到了电一样,浑身上下哆嗦成一团。让我意想不到的是,孙胖子手里的那只胖财鼠,和他的主人保持了相同的姿势一起抖个不停。

  让孙胖子受点教训就行了,我一把从孙胖子的手里夺过短剑。短剑离手之后,孙胖子扑通一声倒在了地上,半晌之后才明白过来,看着我说道:“不是我说,你是不是早就知道会这样?”

  短剑在手,我耍了一个剑花之后,看着孙胖子说道:“大圣,在你眼里还有好人吗?看看,要是有问题的话,我不跟着一样倒霉吗?”说话的工夫,我已经将孙胖子从地上拉了起来,那只硕大的财鼠也缓了过来,顺着他主人的裤管一路爬回到了孙胖子的上衣口袋里,只露出来一双滴溜溜的小耗子眼盯着外面的情况。

  孙胖子盯着我手中的短剑,目光中满是艳羡,手却不敢再摸一下短剑。片刻之后,他抬头看着我说道:“辣子,这两把到底是什么剑?是不是只有你们长了白头发的,才能拿得起来?”

  看他对着两把短剑彻底没了想法,我将短剑重新放回到木匣中。然后对着孙胖子说道:“拿你刚才的话说,知道我就告诉你了。”说着,我将在小仓库里看到的一切(除了我刚刚拿到短剑时的身体变化)和孙胖子说了一遍。

  孙胖子听得眼睛都有点直了,听我说到这两只短剑现身,整个仓库里面的物品都在共鸣的时候,他不由自主地跨了一步,走到我的面前,试探着摸了一下木匣,却不敢打开再看一眼短剑。随后扭脸看着我说道:“辣子,不是我说你,钥匙都给你了,还瞎客气什么。两把短剑你就知足了?要是我就直接把仓库清空,留个一件两件给老吴留个念想就行了。”

  说完之后,孙胖子向我挤了挤眼睛,嬉皮笑脸地说道:“那什么,下次再去的时候,帮我挑一样我能用的家伙。不用太好,只要不比你怀里的那两把短剑次就行。”孙胖子说到这里顿了一下,也不等回答,给我造成了一种默认的局面,他再次说道,“辣子,你捧着这么一个木头匣子,也不是事。来吧,我给你找个藏东西的好地方。”

  我看了一眼孙胖子,摆了摆手,说道:“不用了,我自己捧着心里踏实。”“先看看再说。”孙胖子向着我做了一个鬼脸,直接走到了房间尽头的一组控制开关前,看着我说道:“这个暗间没有几个人知道,也就是高老大,我加上几个主任。辣子,这个暗间的事情你可别乱说。”说完最后一个字的时候,孙胖子按动了其中一个开关。

  随着一阵“嘎啦嘎啦”的声响,尽头的一整面墙徐徐升了上去,露出来里面一层漆黑的铁门。孙胖子掏出来一串钥匙,在里面找出来一把捅进了锁眼里。孙胖子转动钥匙之后,却并不着急开门。他回头朝我喊道:“辣子,过来搭把手,这扇门我自己打不开!”

上一篇:第五章 孙胖子的啤酒 下一篇:第七章 孙胖子的话

南无袈裟理科佛其他作品:苗疆蛊事苗疆蛊事2捉蛊记

更多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