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局异闻录

作者:尔东水寿

  林枫的这几句话还没有说完,他就开始动手了。林枫说出最后几句话的时候,距离他最近的王子恒和老易已经听出来不对头,想要退到后面已然来不及了。

  就见林枫的两只手向着两人分别虚划了一下,一片血光闪过,老易仰身栽倒。他倒地的一瞬间,脑袋从他的脖子上分离开,腔子里的鲜血喷出来,喷得后面整面墙壁上都是一片血红。

  王子恒的人性虽然差点,但是论身手是不输几个主任的(吴仁荻除外)。在林枫动手的同时,他已经从地上跳起来,倒着向身后窜过去。但是就这样,王子恒的胸口、前襟也是“刺啦”一声,他胸口的衣服上出现了一道齐刷刷的口子,就算是里面贴身穿的护体衣也被割开,里面的鲜血不停地渗了出来,王子恒摇摇晃晃地眼看就要倒地,破军急忙过去一把扶住了他。

  就在这时,我已经将孙胖子给的弓弩挂好了弓弦,上好一支弩箭之后,没有丝毫犹豫,对着林枫的脑门就扣动了扳机。弩箭电闪一样射了过去,眼见就要往他的脑门来上一箭的时候,林枫伸出右手在面前晃了一下,本该射中它眉心的弩箭凭空消失。林枫看着我冷笑了一声,说道:“这把弩是好东西,可惜在你手上糟蹋了。”

  说话的时候,林枫对我伸出了右手,露出来手心里那支小小的弩箭,他继续说道,“这把弩你和孙德胜对我用过一次,那时都不能把我怎么样,现在就伤得了我?”说着,他的手腕子一翻,那支弩箭对着我的脑门甩了过来。

  林枫手上的力道并不次于弓弩,好在刚才一击不中之后我就扔掉了弓弩,两只手同时将短剑和手枪拔了出来。在林枫弩箭出手的同时,我的枪也响了。“啪”的一声,在空中就将射过来的弩箭击落。一枪击中之后,我对着林枫接连扣动扳机,但是林枫还是稳稳地坐在地上,任由子弹打在身上。

  子弹射中林枫之后,就像泥牛入海一样,没有掀起任何波澜。等到我一梭子子弹打光,林枫才看着我笑了一下,说道:“不错嘛,会用脑子了,知道用枪声向山下报警。不过你以为打几枪,山下的人就能听见上来救援吗?实话和你说,我进来的时候,就给山洞口下了噤声的禁制,就算你把这个山洞炸了,山下的人也不会听到。”

  林枫一边说着,一边从地上站了起来。拍了拍屁股上的浮土,看着我再次说道,“本来我只是想让你去地下五层替我拿点东西的,看来现在我要另外想办法了。你们这样的人虽然稀少,但也不是找不到。小家伙,要怨就怨吴勉吧,谁让他非得把肖三达的魂魄碎片埋在你的身上,有些事情……知道了就得死。”

  林枫的话刚刚说完,还没容他做出下一步的举动,在旁边扶着王子恒的破军就已经对我喊了出来:“辣子,林枫就是那个影子吗?”虽然林枫两次另类的出场,破军都没有见到,但是孙副局长没拿他当过外人,类似那两次的事件自然瞒不了他。

  这时的破军一手扶着王子恒,另外一只手也掏出了手枪对着林枫。等他听到我肯定的回答之后,破军喘了口粗气,顺手将手枪掖在了王子恒的裤腰带上,腾出来一只手在自己的腰后也抽出来一把短剑。

  这把短剑看着古里古怪的,像是一把长剑折断之后改成的短剑。不过看着剑柄和吞口,又好像之前在哪里见过。林枫见了破军手中的短剑之后,脸上的表情有些黯然。他叹了口气,对着破军说道:“想不到这半把吞天在你的手里,我还以为它跟你大伯一起埋了。当年你大伯走了之后不久,这把吞天就自己断成两截。肖科长还说这是你大伯通了剑灵,要将这两截剑给你大伯合葬,想不到最后还是落在了你们姓濮的人手里。以前没见你用过,这是最近高亮才给你的吧?”

  林枫说完,我才看明白,破军手中的短剑就是当年濮大个手里使得那把大宝剑的缩小版。破军没有说话,只是慢慢地将短剑剑尖对着林枫。这时王子恒好像撑不住了,他的头无力地搭在破军的肩膀上,嘴巴一张一合的,却发不出来一点声音。

  林枫并不着急动手,他反而后退了几步,堵住了山洞的出口。掏出口袋里面一把好像香灰一样的粉末撒在洞口外面的地面上。

  这些香灰一样的粉末散在地上之后,被雨水浇到马上扬起一阵淡黄色的烟雾。这股烟雾在大雨之中竟然不灭,还越来越浓;片刻之后,这股淡黄色的烟雾竟然将整个洞口都封了起来。好在这黄烟只是在洞口外面喧腾,却没有向洞内涌进来。

上一篇:第三十九章 噩梦(三) 下一篇:第四十一章 噩梦(五)

南无袈裟理科佛其他作品:苗疆蛊事苗疆蛊事2捉蛊记

更多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