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局异闻录

作者:尔东水寿

  后来的事情我也知道得差不多了,天理图被鬼道教的陶何儒得到。但是不久之后,陶何儒又被宗教事务委员会的人抓到,陶教主也是个人物,他竟然在委员会的眼皮底下,将天理图一分为二,用半幅天理图换了自己的自由。等到委员会的人察觉到之后,陶何儒已经隐遁起来,一直到1975年,才死在高亮、肖三达和萧和尚三人手上,但是也为这三人的分崩离析埋下了伏笔。

  这些事情在民调局的一般档案里都没有记录,只有到了主任级别才有权限查阅。孙胖子是副局长,不瞒他还可以理解,但是现在拿我也不当外人,高亮也有些太大方了吧?

  高局长说完之后,孙胖子打了个哈哈,说道:“高局,不是我说,你说了小两千年,也没说明白这个天理图到底是什么东西。我不在乎它怎么来的,也不在乎它是怎么没的。就想知道它是什么东西?那什么……高局,您老人家不是也不知道吧?”

  “废话,我这不是一直在想你能听懂的话吗?”高亮斜了孙胖子一眼,继续说道,“孙德胜,怎么说你也是民调局的副局长了,找点时间学一点专业知识不行吗?”

  孙胖子听了嗬嗬一笑,说道:“局里那么多的人,也不差我一个……”他的话还没有说完,高局长已经没了和他说话的耐性,转眼看着我说道:“沈辣,从你的角度来看,天理图是个什么东西?”

  “天理图是吧……”我没想到高亮突然将话题转到了我的身上,一时之间没什么准备,但是马上回想到之前肖三达的回忆,还有那个神秘的人影,他们之间和天理图的联系,以及吴仁荻对它不屑的态度,顿了一下,在脑子里面过了一遍之后,我继续说道,“这个东西应该不是什么修仙的功法,不过它应该能提升修炼者身上的某种能力。但是天理图上面的东西太古怪,有一定的概率会反扑修炼者。还有就是……”我犹豫了一下,还是继续说道,“我看这天理图更像是一种能操纵别人生死的功法。”

  我说完之后,高亮停住了脚步,他的眼睛看着前方一动不动。我和孙胖子也跟着停住了脚步。我不好插口,但是孙胖子不管这一套,他看了看前方,没发现什么特别的地方,扭脸对着高亮说道:“高局,不是我说,辣子说得对不对的,您倒是给句痛快话啊。”

  高亮转头看了我们俩一眼,突然有些没头没脑地问道:“德胜,你怎么看?你看他说的怎么样?”孙胖子愣了一下,喃喃道:“要是我知道还问……”

  “我说的不是你,”高亮打断了孙胖子的话,他转头对着前方继续说道,“我知道你早一步下来了,出来吧,天理图的事情,你来说效果要好一点。”

  这里还有其他人……我顺着高胖子的目光看过去,前面还是空荡荡的,别说人了,就连一个影子都没……我正胡思乱想的时候,眼前正前方的景象突然扭曲了一下,随后一个人像是从空气中突然冒出来一样,出现在我们的眼前。

  要是在我进民调局之前,刚才的景象能让我一屁股坐到地上,现在已经都不算事儿了。不过我还是条件反射一样地后退了一步。

  这人白衣白发,对着我们一副爱搭不理的样子,除了传说中的吴仁荻吴主任还能有谁?不过这地下四层不是主任级别来的地方,吴仁荻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但是高亮见到吴仁荻,没有一点吃惊的样子。他微笑着对吴主任说道:“天理图的事情你比我们都清楚,还是你来说的好。”

  “我说……”吴仁荻看了高亮一眼,嘴角微微地上扬,算是给高局长面子“笑”了一下,但是说出来的话又不是那么回事了,“你干嘛不让我讲讲物种的起源?天理图那种不生不死、乱七八糟的东西也值得一说?”

  高亮早就习惯了吴仁荻的说话方式,他微微笑了一下,说道:“你不说,他们怎么知道是不生不死、乱七八糟的东西?天理图这种东西,一万个人就有一万个说法。想明白就要找看得最透彻的人请教。吴主任,你说在民调局里面,我不找你还能找谁?”

  高局长已经说成这样,吴仁荻多少要给一点面子。他看了我和孙胖子一眼,说道:“你们运气好,我现在有时间……”说话的时候,他转过身去,伸手向前一推,竟然在空气中推开了一扇门。乍看之下,我以为这又是吴主任凭空变出来的,但是细看一下,在吴仁荻的背后居然有一面和周围景色融会贯通的墙,要不是吴仁荻突然推开的这扇门,就算撞到这面墙也不会发现。我不知道还说得过去,但是看孙胖子也是一脸惊讶的样子,他这个副局长也不知道就有点说不通了吧。

上一篇:第三十三章 谜一样的天理图 下一篇:第三十五章 地下五层

南无袈裟理科佛其他作品:苗疆蛊事苗疆蛊事2捉蛊记

更多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