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局异闻录

作者:尔东水寿

  黄然没有时间搭理我,他将流下来的鲜血接到了小瓷瓶中,好在黄然需要的鲜血不多,少许的血液流进瓷瓶之后,黄然直接将食指伸进瓶口,在里面搅拌起来。

  随着黄然的搅拌,瓷瓶里面冒出来一股浓烈的鱼腥气味。孙胖子干呕了一声,盯着黄然手中的瓷瓶说道:“老黄,不是我说你,这是什么东西?快跟尸油一个味儿了,你不是打算把里面的东西抹在弩箭箭尖上,让辣子射出去,熏死那个妖灵吧?”

  “你猜错了,”黄然将沾满青绿色黏液的手指头拔了出来,伸到自己的鼻子底下闻了闻。我以前闻过尸油,有那次的经历垫底,这个气味也能忍受住,但是这个动作已经引得孙胖子又是一阵干呕。黄然看了孙副局长一眼,说道,“我们委员会有一句话,看不见的东西最可怕,只要眼睛能看见,就有办法能对付它……”

  他说最后一句话的时候,已经闭上了眼睛,将手指上面的黏液轻轻地涂抹在眼皮的表面。等到黄然再次睁眼的时候,眼睛的焦距已经对准了对面门口的妖灵。黄然确定了妖灵的位置之后,随手将瓷瓶向着孙胖子递了过去:“来一点?”

  孙胖子接过瓷瓶,用小拇指尖挑了一点,皱着眉头看了一眼指尖上的黏液,问道:“不是我说,这个东西要是不小心抹到眼里,眼睛不会瞎吧?”说归说,孙胖子犹豫了一下之后,还是小心翼翼地将黏液抹到自己的眼皮上。

  孙胖子再次睁开眼睛之后,和黄然一样,马上就将注意力都集中在妖灵的身上,但是随后又扫了黄然一眼,说道:“老黄,你们宗教委员会怎么说来着?只要眼睛能看见,就有办法对付它。现在能看见已经完成一半了,就差对付它了。你是不是该表演一下了?不是我说,你不会是想拖到杨枭回来,把这活留给他干吧?”

  黄然干笑了一声,说道:“敌不动我不……”他的话还没有说完,对面的妖灵突然一声长啸,紧接着它四肢着地,一张嘴,对着我们的方向又是一声长啸。尖厉的声音已经不能用刺耳来形容了,一股凉气冒上来,我不由自主地打了个哆嗦。就在这一愣神的工夫,黄然突然一把将我推开,同时拉着孙胖子和李祁木也倒在地上。

  就在我被推开的瞬间,一阵刺骨的凉意从我的身边掠过,虽然没有正面撞到,但是这股凉意已经让我的全身开始发抖。刚才我站的位置身后,一面木质的墙壁已经冒起了黑烟,整面的墙壁都开始变黄,随后由黄转黑。虽然没有着火,但是没过多久,这面墙已经开始炭化,直到坍塌下来。

  刚刚明明是凉气,怎么会变成这种效果?这种情况之下已经来不及细想,黄然对着我大叫道:“射它!别让它凝聚成形!”他说话的时候,我已经对着妖灵射出了一根弩箭,和刚才那几箭一样,在弩箭射中妖灵之前,它已经再次化作烟雾消失在原地。

  妖灵化雾的同时,黄然猛地从地上蹿了起来,别看他身躯肥大,却显得异常灵活,趁着妖灵还没有凝聚成形,黄然已经跑到了教堂门口,将射在墙壁和窗框上的弩箭都拔了下来,然后又飞快地跑了回来,他回来的时候,妖灵已经再次凝结。黄然将手中的弩箭塞给我:“等它彻底凝聚之后,再给它一下子。”

  黄然刚才动手回收弩箭的时候,孙胖子已经将瓷瓶里剩下的黏液涂抹在李祁木的眼皮上。不过李祁木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还是一脸的迷茫,看来黄然瓷瓶里面的黏液也并不是对什么人都有作用。

  妖灵差不多再次凝结成人形的时候,我没有犹豫,再次一箭将它射散。孙胖子盯着妖灵化作的雾气,嘴里对着黄然说道:“老黄,你这真是要拖到杨枭回来的节奏啊。上次在妖塚里那次也是这样,你怎么说也是宗教委员会的法人,就这么缩着,和你的身份不相符啊。不是我说,你倒是雄起一回啊。”

  黄然也在盯着那一团雾气,趁着妖灵还没有凝结,他向着孙胖子回嘴道:“孙德胜,像消除邪祟这样的事情,一是要靠本事,我本事虽然不多,但是比起你来,多少要强十几二十倍。二是要依靠阵法以及法器。我们这次来加斯维加斯也不是奔着妖灵来的,能走起这点东西已经算不错了。再说了,要不是刚才被那个人影子缠了一阵,现在我们已经拿了天理图回到酒店了。这妖灵只能在这一带活动,根本不可能在市区里面找到我们。”

  孙胖子斜着眼睛看了看黄然,说道:“那么,现在怎么办?”黄然迎着孙胖子的目光,没有半点尴尬的意思,理所当然地说道:“等杨枭回来!”

上一篇:第二十八章 黄然的本事 下一篇:第三十章 大意的杨枭

南无袈裟理科佛其他作品:苗疆蛊事苗疆蛊事2捉蛊记

更多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