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局异闻录

作者:尔东水寿

  人影看着他一言不发。就在这时,一直没有说话的黄然突然开口说道:“等一下,你们这是把天理图当诱饵啊?早就算好是这样的结果吧?不好意思,这是你们民调局内部的事情,和我们委员会可没有关系。”说着他侧身后退了几步,将自己身后的空当让了出来。

  就在他后退的同时,人影突然动了,他一个急转身猛地向身后蹿过去。没有了黄然的压力,人影这是打算孤注一掷,从身后找到出路。孙胖子这时已经将弓弩举了起来,只是人影的身形实在太快,他找不到射击的空当。等他将弓弩塞给我的时候,场面又出了新的变化。

  人影动身的同时,杨枭也已经动手了:他的右手一甩,一根铜钉电闪一般向着人影的大腿飞去。“噗”的一声,铜钉准确无误地钉在人影的大腿上。人影都来不及出声,身子一侧歪,整个身子扔在了地板上。论起他和杨枭的本事,本来就不在一条水平线上,上次是他偷袭占了先手,加上阴司鬼差无意帮了人影的忙,杨枭的心又悬在他老婆的身上,才那么狼狈,差一点命丧在人影的手下。

  对那天的事情,杨枭深以为耻,除了吴仁荻和他舅舅林火之外,他还没有在谁的面前这么狼狈过。要不是高局长提前有话,刚才他根本用不着废话,直接出手就把人影撕扒了。

  现在看到人影倒地,杨枭微微地一阵冷笑,脸上又恢复了当初在麒麟十五层大楼上见到他时的样子。杨枭慢悠悠地向人影走过去,一边走一边说道:“如果你还不老实,我不介意在你的四肢都来上这么一根钉子。”

  人影看起来像是认命了,他趴在地板上一动不动。杨枭越走越近,眼看还有几步就要走到人影身边的时候,杨枭突然停住脚步,他冷笑了一声,随后手一扬,又是一根铜钉钉在人影的右手上,铜钉将人影的手掌钉在地板上,强烈的疼痛让人影也忍不住闷哼了一声,身子开始微微地颤抖起来。

  同时,一颗小小的药丸从他受伤的手心里掉了出来,这颗药丸刚刚离手,突然“呼”地一声着起了火,一边着火还一边滴落着火红的液体,看着就像是炼钢的铁水一样。只是片刻的工夫,燃烧的药丸就将地板烧成了一个圆圆的小洞。

  杨枭走到他的身前,看了一眼地板上的小洞,对人影说道:“这是利息!话说在前头,你还有什么小动作就都使出来,反正每一次我都会在你身上钉上一根钉子当作纪念。我倒是希望你的小动作能多一点,只要把你带回民调局的时候,你还没断气,我的任务就算完成了。”说到这里,杨枭顿了一下,冷笑了一声,继续对着人影说道,“顺便说一句,我可不认同让你活着回去有什么好处,你知道我的出身,让魂魄说话,我的本事可多着呢。”

  杨枭刚刚说完,一直在冷眼旁观的黄然突然说道:“天理图我放弃了,你们民调局的事情,我们委员会也不好参与。如果方便的话……”黄然手指着教堂的大门口,继续说道,“是不是先把门口的阵法撤了,这里交给你们,我回台湾。”

  “不是吧,老黄,你这就走……”孙胖子笑嘻嘻地说道,但是他还没有说出下面的话,就听见杨枭抬头看着黄然,冷冷地说道:“你在那里老实待着吧,一会儿我还有话要问你。”说完,也不管黄然,再次将目光对准趴在地上的人影,“好了,露个脸吧,让我看看是哪位老朋友。这个就不用我亲自动手了吧?”

  人影趴着的方向正对着我,这时我隐隐感到人影的身上有不对劲的地方,但是到底哪里不对劲我又说不明白。他还是趴在地板上一动不动,但是身上的雾气开始变淡,他脸上的容貌慢慢显露出来。

  在我们等着他的庐山真面目的时候,脚下的地面突然开始强烈地震动起来,就像是地震一样,紧接着又传来一声诡异的叫声,这声音听起来就像是冤鬼在哀号,就这一嗓子,已经让我不由自主地打了一个哆嗦,浑身上下起了鸡皮疙瘩。只看见,顺着教堂的地下,忽然涌现出来一股阴冷的气息。

  就在我们一愣神的工夫,趴在地面上的人影身子突然陷到了地板下面,他刚才趴着的地方留下了一个人形的窟窿。眼看煮熟的鸭子就要飞了,杨枭就要跟着跳下去。这时突然从窟窿下面射上来一根明晃晃的东西,杨枭的身形顿了一下,伸手接住了那个东西,这正是刚才他钉在人影身上的两根铜钉之一。下面死一般的寂静,这倒让杨枭犹豫了一下,片刻之后,他才跳下去,但是好像已经来不及了。

上一篇:第二十七章 突变 下一篇:第二十九章 狡猾的黄然

南无袈裟理科佛其他作品:苗疆蛊事苗疆蛊事2捉蛊记

更多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