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局异闻录

作者:尔东水寿

  说到这里,孙胖子顿了一下,对黄然说道:“老黄,看两眼就得了。不是我说你,你以为你是黄蓉她妈吗?还想看一遍就把它背下来不成?”

  黄然没搭理孙胖子,又过了两三分钟之后,他才抬头说道:“是真品没错,如果你不要的话,我倒是不介意接手。”

  孙胖子咧嘴一笑,刚想说点什么,但是话到嘴边,还没等出口,阁楼里突然出现了一个冷冷的声音:“我说怎么翻遍了这里,就是找不到这个天理图。原来是藏在石像的肚子里,也难为李江河了,为了守着这幅天理图,竟然入了洋教。”

  声音在我们的身后,我们这几个人的注意力都在天理图上,竟然谁都没有发现阁楼上不知什么时候多了一个人。大惊之下,我们几人几乎同时回头向后看去,就见一个雾蒙蒙的人影站在距离我们五六米的地方。

  见到这个人影的同时,黄然将手背到了身后。人影冷笑了一声,说道:“你还是小孩子吗?以为把天理图藏在身后,我就看不见了?”黄然冷冷地看着他,既没有回答,也没有将双手重新放回身前。

  不知道黄然是否认识这人,但是就在不久之前,我和孙胖子和他有过惊心动魄的一战。只是那次的主角是杨枭,这人不知出于什么目的,在杨枭老婆投胎的时候偷袭他,还差一点让杨枭把命都搭上。

  这个人影已经早就认出了我和孙胖子,但是他完全没有把我们俩放在眼里,现在他的眼睛都集中在黄然的身上。趁着这个机会,孙胖子向我使了一个眼色,我们俩的右手都伸到了腰后,我已经摸到了短剑的剑柄,只要一有空隙,我就拔剑给他来一下子。

  这个人影伸出右手,向黄然慢慢走过来,说道:“天理图给我,我就让你快点死,少遭点罪。”“天理图?你向他要吧!”黄然冲着人影笑了一下,突然转手将天理图塞进了孙胖子的手中。

  孙胖子没有料到黄然会有这一手,他拿着天理图愣了一下,再想把它还给黄然已经来不及了,人影转脸看向孙胖子,他没有说话,只是慢慢地将手伸了出来。

  孙胖子向后退了两步,边退边说道:“不是我说,都是老熟人了,用不着整这一套了吧?其实我们和杨枭也不是太熟,上次是他求到我们这里,在一个单位共事,这抬头不见低头……”

  孙胖子胡说八道的时候,人影也向前跨了两步,将我和黄然让到身后。我已经将腰后别着的短剑拔了出来,藏在身后。而黄然则悄悄地蹲在地上,在满地的红绸布包里面找出一把青铜剑。他将青铜剑握在手中,然后一个劲儿地向我使眼色。趁着人影的注意力都在孙胖子身上的时候,我看出便宜,手中的短剑当刀使,一个箭步跨上前对着人影斜肩铲背地劈了过去。

  我没指望一下子能将人影劈死,只希望他能习惯性地抬胳膊挡一下。但是事实证明我的运气和孙胖子完全没有可比性。眼看这一短剑就要劈中他的时候,人影突然转头,眼睛直勾勾地盯着我。就在这一瞬间,我就像赤身裸体置身于冰窟之中,一股寒气直达肺腑,身体像被冻住一样,丝毫动弹不得。

  眼看着只要人影随便做点什么就能结果我性命的时候,我的脖子猛地一阵刺痛,紧接着一股热流顺着我的脖子流了下来。这股热流让我的身体瞬间恢复了正常,我抬头摸了摸脖子后面,摸了满手的鲜血。

  现在的先机已失,上次杨枭的那件事我还记忆犹新,凭我的能耐还不到和他正面冲突的地步。当下只能盘算着把黄然拉进来,加上孙胖子,我们能从这里逃出去也就谢天谢地了。

  好在人影根本没有把我们几个人放在眼里,他有了猫虐老鼠的心思。人影的目光直接绕过我,看着我身后的黄然,冷笑了一声之后,说道:“我倒是小看你了,知道放血就能破了我的术法。看来你们宗教委员会多少还有两把刷子。”

  趁着这个当口,我后退了一步,看着黄然手中的青铜剑尖沾着鲜血,明白刚才是他救了我。这时就听见黄然笑了一下,他向前走了几步,有意无意地挡在孙胖子的身前,对着人影说道:“天理图是委员会和民调局两家的必得之物。你抢了天理图,一次就得罪了这两家。先不说委员会,也不说吴仁荻,就算是民调局的杨枭和杨军也不是你能对付得了的吧?”

  黄然说话的时候,人影一直在冷笑,等到最后一个字说完,黄然的脑袋突然向右一偏,露出来孙胖子手中正在瞄着他的弓弩。就听见“嗖”的一声,一支弩箭贴着黄然脸上的油皮,电闪一般向人影飞了过去。眼看他就要被弩箭射中的时候,我的眼前一花,人影还是站在原地,但是他的手上多了一支弩箭。

上一篇:第二十六章 教堂之内 下一篇:第二十八章 黄然的本事

南无袈裟理科佛其他作品:苗疆蛊事苗疆蛊事2捉蛊记

更多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