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局异闻录

作者:尔东水寿

  我们五个人被分别带到五个审讯室。别人的情况我不知道,因为我不会英文,是看着最温顺的一个。马丁内斯和赫亦杨两人亲自来招呼我,似乎是想从我这里找到突破口。送上来一杯咖啡之后,赫亦杨先是一通英语,然后马丁内斯翻译道:“我们不想浪费时间,你和那个叫孙德胜的底细我们都很清楚。不用我再把你们在民俗事务调查研究局的简历说一遍吧?”

  说到这里,马丁内斯顿了一下,将咖啡杯向我这里挪了挪,继续说道,“你和孙德胜不一样。他是民俗事务调查研究局的高级官员,而沈先生你只是一个小小的调查员。我们做个交易,只要告诉我们,你们这些人来拉斯维加斯的目的,还有为什么杀害安东尼神父,我们就会以国土安全局的名义,给你申请来美国政治避难的资格。当然,还有一个美国公民的合法身份,以及一个体面的工作。相信我,我们这里也有类似你们民俗事务调查研究局的机构……”

  马丁内斯说话的时候,我在脑子里将以前看过的美剧都过了一遍,尤其是一些关于警察审问犯人的片段,似乎它们之间都有一个共同点。他说完,和赫亦杨两人微笑着等我的反应。我端起咖啡杯喝了一口,稳了稳心神之后,对着这二人说道:“那什么,我有权利请律师吧?麻烦你们帮我请个最便宜的,最好是免费的。还有,请你们帮我联系中国大使馆,我记得我现在是大使馆的工作人员,差不多应该有那个什么外交豁免权吧?要是有的话早点告诉我,弄不好连律师费也省了。”

  看着两位探员已经沉下去的脸色,我有些无奈地接着说道,“真不是我不说,实在是我自己还没搞清楚是怎么回事……”

  律师没有等到,萧金彤先到了。他代表大使馆在警局一顿咆哮,我在审讯室里都能听到。鉴于老萧的敏感身份也没有人敢把他怎么样。不知道是不是他的咆哮达到了效果,半个小时之后,不仅是我、蒙棋祺和孙胖子,就连黄然和李祁木都被放了出来。

  马丁内斯沉着脸说了释放我们的原因,原来是州警在检查蒙棋祺的小mini时,发现了里面的车载监控,监控记录里十分清楚地拍摄到了那位安东尼神父死亡的全过程,证明了我们和这次悲惨的事件没有半点关系。警局和国土安全局再没有任何权利扣留我们。

  重获自由之后,萧金彤告诉孙胖子教堂那里现在已经封了,短期之内直到案件破获之前,那所教堂都不会向外界开放。上了萧金彤的车后(黄然打车回的酒店,车内实在是没有塞他的地方了),孙胖子向李祁木建议,让李祁木回警局要回他爷爷放在教堂的遗物,但是没想到李祁木摇了摇头,说道:“不用,我不相信几个警察就能找到爷爷的遗物。那些东西被我爷爷下了禁制,不是一般人能发现得了的。”

  李祁木说这话的时候,脸上的表情相当的自信,孙胖子也没有追问。等我们回到酒店,黄然已经先一步等在大堂了。看见我们之后,他急忙迎了过来,但是被孙胖子拦了一下,说道:“老黄,不是我说你,天理图没戏了,已经被警察局当作证物扣下了。你找李祁木还不如直接向警察局和国土安全局交涉,让他们把天理图交出来。”

  黄然也不是省油的灯,他看了看孙胖子,又看了一眼李祁木,笑嘻嘻地说道:“看见你们了,我就没打算得到天理图。都说了,我只是做做样子给委员会的老家伙看看,来了美国什么都不做,会被人说闲话的。”

  黄然死皮赖脸地跟着,孙胖子也没有再阻拦。可能他认为现在这种情况之下,有一个像黄然这样的人在身边也不是什么坏事。

  在酒店随便吃了点东西,正准备回到房间商量一下后面的事情该怎么办的时候,那两位阴魂不散的国土安全局探员又出现了。赫亦杨先掏出一张纸,马丁内斯替她说道:“有一件遗憾的事情要通知在座各位,因为各位先生和女士牵扯到今天下午一件命案当中,虽然没有实质证据证明命案和各位有关,但为了确保避免此类事件的发生,拉斯维加斯地方法院还是签署了一份禁止令:‘孙德胜先生、沈辣先生、黄然先生、李祁木先生,还有蒙棋祺女士,你们五人从现在开始七十二小时之内,不可以离开拉斯维加斯凯撒皇宫酒店的范围,否则将会被视为有危害美国公共安全的嫌疑,将会被立即递解出境,还会被视为不受欢迎的人,终生禁止踏入美国国土。’”

  他这话刚刚说完,萧金彤已经从椅子上跳了起来,冲着两位探员大声吼道:“你知道你在做什么吗?你们没有权利这么干!你们这个所谓的禁止令根本没有法律条文的支持,我们大使馆会提出严正抗议!”

上一篇:第二十二章 沙漠教堂 下一篇:第二十四章 妖灵

南无袈裟理科佛其他作品:苗疆蛊事苗疆蛊事2捉蛊记

更多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