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局异闻录

作者:尔东水寿

  老莫说什么也不敢再睡了,最后他们爷儿俩一直挨到了天亮。天亮之后,老莫趁着老爹不注意,重新打开自己的手机。就这一晚上,竟然有将近一百个电话找自己,还有几十条短信,都是自己的同事和主任问他下落的,看到最后一条短信的时候,老莫手里的电话差一点掉到了地上。最后一条短信是昨天和他一起出现场的同事发过来的,上面只有六个字——“主任死了,速归。”再看短信发来的时间,正是今天凌晨闹鬼的那个时间段。

  出了大事了!老莫在家里待不住了,莫老爹没有拦住他,老莫急三火四地赶回了自己所在的警察局里。这时的警察局里如临大敌一般,技术室的外面都是警察。老莫赶到的时候,市局技术室的法医正在技术室里给主任拍照。

  只见主任全身赤裸地躺在手术台上,他的肚子已经被剖开,里面乱七八糟的内脏已经被取出来,整整齐齐地放在一旁的玻璃容器中。一些重要器官已经取样,在做病理实验。如果这还不算诡异的话,那看完旁边的一幕之后,就可以说心惊肉跳了。

  在手术台旁边,那张用来写尸检报告的办公桌前,“坐着”昨天傍晚发现的第三具尸体。这具尸体一手握着主任专用的钢笔,桌子上放着一张空白的尸检报告。看上去这具死尸好像正准备填写主任的尸检报告。

  看见老莫出现,刑警队长将他拉到一边,询问他昨晚去哪了,为什么没有第一时间解剖死者的尸体?这些都是例行公事。局里的监控录像记录了老莫昨晚到现在没有在局里出现过,除了昨晚不辞而别之外,他本人并没有什么值得怀疑的地方。

  老莫解释他昨天经历了死尸异动的那一幕之后,精神有些恍惚,加上不明白死尸为什么会出现那种情况,回家向身为法医前辈的老父亲询问,不知不觉中就这么过了一夜。这个说法虽然有些牵强,但是对于同样经历了昨晚那一幕的刑警队长来说,这个说法也说得过去,老莫这是害怕了,不敢半夜三更去解剖一个刚刚诈尸的死人。

  刑警队长又问了几句之后,基本上就排除了老莫的嫌疑。最后老莫向他反问道:“谁给我们主任做的尸检?有死亡原因吗?”刑警队长听了,他的脸色有些难看,脸颊的肌肉一阵猛跳,又看了一眼坐在办公桌上的死尸,说道:“鬼知道是谁做的,要不就是鬼做的。发现他的时候,你们主任就是这副样子了。”

  看了一眼脸色发白的老莫,刑警队长又说道,“小莫,听说昨晚的尸检应该是你做的。你倒是命大,你们主任这是替你去死了。要不然现在躺在那里,肚子被豁开的就是你了。”

  老莫听了这句话之后打了个冷战,他马上想起来昨晚做的噩梦。梦里的那个满身、满脸鲜血的主任不就是这么说的吗?昨晚做的真是梦吗?那个模糊的人影出现的时候,就是发现主任尸体的时间。说是巧合,恐怕就连躺在手术台上的主任都不相信。

  市局来人将老莫叫走,问了和刚才刑警队长差不多的话之后,将老莫放了回来。技术室这里一直折腾到天黑才算结束,主任和三个死者的尸体被市局的法医深度解剖,没有发现任何和死因有关的线索。

  由于市局技术室的冰柜已经满员,主任和三个死者的尸体暂时存放在这边的冰柜中,等到明天再运到市局技术室。老莫和几位同事亲手将主任等四具尸体放进冰柜当中。这晚正好赶上老莫值班,也没有人跟他客气,将老莫自己留在了警察局里。

  老莫根本不敢去手术室那边,他整晚都泡在警察局的值班室里壮胆。后半夜的时候,他去了趟厕所,等到他解决完,再次推开值班室的大门,整个人就像过电一样,站在门口不停地哆嗦着。

  他明明推开的是值班室的大门,但是里面却是他们技术室套间里的手术解剖室……

  要不是有这几天的诡异事垫底,老莫现在直接就抽了。就这样,他的后脑勺还是一个劲儿地冒凉气。手术室弥漫着一股强烈的尸臭味道,有一个模模糊糊的人影坐在办公桌前。由于手术室内没有开灯,里面黑乎乎的一片,并不能看清这个人影的模样。听见开门的声音之后,整个人影转头看向老莫的方向。

  老莫也不是一点准备都没有,早上出门之前,他将莫老爹家里整罐子的盐都倒进了自己的两个衣兜里。现在老莫也顾不了许多了,他两只手分别在衣兜里掏出两把盐,扬手对着人影的位置散了过去。

  之后,他也不等有什么结果,猛地一转身向着身后跑了过去。他只跑了两步就突然停住脚步,转了一百八十度之后,他的眼前还是手术室的景象。只是由于他跑了这两步,老莫现在人已经进了手术室里了。

上一篇:第六章 老莫的故事(二) 下一篇:第八章 老莫的故事(四)

南无袈裟理科佛其他作品:苗疆蛊事苗疆蛊事2捉蛊记

更多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