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局异闻录

作者:尔东水寿

  顿了一下之后,高局长继续说道:“本来孙德胜同志还有一番就职演说的,但是本次会议是以欢迎杨书记为主。主次不能颠倒,孙德胜副局长的就职演说下次会议时再说,顺便也让孙德胜同志准备一下。”

  说到这里,高局长抬头看了孙胖子一眼,接着他将目光转到了破军的身上,说道:“本次会议的最后一个议程,也是和我们民调局的人事变动有关,由于一室郝文明主任自身的原因,最近一段时间都无法主持一室的日常工作。故而由濮军同志暂代一室主任的工作,直到郝文明处理完自身的事情,重新回到一室为止。为了方便濮军同志的工作,局领导班子决定任命濮军同志为一室副主任,一室由副主任主持日常工作。”

  高亮这句话说完之后,台下只是少许的议论,和刚才孙胖子那次简直不能同日而语。

  “知道大家的时间都很宝贵,我们这次的会议就到这里为止。如果有不同意见的可以直接找我。”高亮宣布了会议结束之后,又笑呵呵地对身边的那位杨书记说道:“成武书记,你的办公室已经安排好了,一会儿让李帮春带你去看看。还有件事情要和你说一下,根据你的要求,民调局自建局以来,所有的档案我已经让欧阳偏左整理好。但是有一个小细节希望你能支持一下,局里的规定是内部所有的文件都不可以离开民调局的范围,而且二十四小时之内必须看完交还五室,你看……”

  杨书记冲着高亮一点头,面无表情地说道:“没问题,熬个通宵不算什么,就怕我在这些档案文件里找到什么对高局长你不利的东西。”

  高亮就像没有听出来杨成武话里的意思一样,他对着棒槌说道:“杨书记就交给你了,要好好协助杨书记的工作。”棒槌赔着笑脸答道:“是,保证完成组织交给的任务!”

  就这样,安排好杨书记在民调局的事宜之后,高亮宣布会议结束。他招手叫过孙胖子,两人一起嘀嘀咕咕地离开了会议室。那位新上任的杨书记也在棒槌的引领之下,去了他的办公室。看着这人远去的背影,我的心里开始有点同情他了,如果突然知道民调局真实的内情,这位书记大人不知道会有什么反应。

  跟着大部队离开了会议室之后,破军被丘不老和欧阳偏左叫走,大概是问孙胖子升副局长的内幕;我只好一个人孤零零地回到了一室。回到一室也没有什么事情可做,心里反而越发有一种无法形容的落寞。自打进了民调局之后,我就一直和孙胖子搭档,一直有惊无险地混到现在。这胖子荣升民调局的第二把手,破军也升了副主任,一室只剩我这一个大头兵,想起来心里还有一点酸溜溜的感觉。

  一直过了中午饭口的时候也不见濮副主任回来,我也没心思等他了,肚子里的飞机餐早就消化完了,我准备去饭堂先糊弄一顿再说。

  还没等我迈出一室的大门,就听见一阵熟悉的声音说道:“辣子,看见局领导过来不知道打声招呼吗?不是我说,现在局领导很生气,中午饭你看着办吧。”说着,一张胖脸已经笑嘻嘻地凑了过来。

  见到这胖货之后,刚才那种落寞的感觉一扫而空。虽然心里明白我们俩现在的位置不同了,但是对这个胖子却怎么也没有像对待高胖子的那种敬畏。

  我白了孙胖子一眼,对着他的大屁股虚踢了一脚:“局领导是吧,不言不语地就一步登天了。口风挺严啊,正好你撞枪口上了,从今天起我就吃你了,一会儿我就和老金说一声,以后我去饭堂就记你的账了。”

  看到我这个反应,孙胖子好像松了口气,他嬉皮笑脸地说道:“不许打骂局领导,更不许占局领导的便宜。辣子,不是我说你,饭堂就把你打发了?你什么时候能大气一点,我要是你就天天王府饭店了。”

  “废话,王府饭店认识你是谁?”我笑骂着说道,“孙局,你能把饭堂搞定,我就知足了。”孙胖子摆了摆手,这时他脸上的表情有些不自然,他很难得的有些扭捏地说道:“别孙局,你这么叫我,我听着别扭。辣子,你还是叫我大圣吧。”

  孙胖子似乎是因为之前一直没向我透露他高升的事情,现在竟然对我有了点愧疚的意思。看他这样,我的心里反倒舒服了很多。这里不是说话的地方,加上我和孙胖子的肚子都在咕噜咕噜地响,有什么事情还是去饭堂边吃边聊吧。

  由于早就过了饭点,到了食堂的时候,几乎所有的食物都下了架。但是孙胖子荣升副局长的事情显然已经传遍了民调局的各个角落。听小厨师说孙局长莅临饭堂,老金一溜小跑地从厨房里跑了出来:“孙局……这是什么风把您老吹到我这个小地方来了?”

上一篇:第一章 杨书记 下一篇:第三章 熊玩意儿的故事(一)

南无袈裟理科佛其他作品:苗疆蛊事苗疆蛊事2捉蛊记

更多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