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局异闻录

作者:尔东水寿

  张然天惨叫一声,虽然两只眼睛都瞎了,但他还是找准了雨果的方向。张然天忍住剧痛一把抓住了雨果的衣服,另一只手握住短剑向雨果的身体插了过去。我看出不好,握着弩箭冲向张然天。

  可惜我距离太远,就算跑过去雨果也断气了。就在这时,张然天又是一声惨叫,他的身体奇怪地弓了起来。孙胖子和鸦已经到了他的身后,鸦死死地抓住了张然天握剑的那只手,孙胖子拔出自己的短剑,使出了吃奶的劲对着张然天的腰眼一阵猛捅。他每一剑都对准同一个地方,虽然还是没有能够捅破张然天的皮肉,但是也让他感受到了不亚于瞎眼之痛的痛楚。

  雨果趁着这个时候,解开了衣服扣子,光着膀子从衣服里面钻了出去。张然天大吼一声,一甩胳膊将鸦甩了出去,随后一脚踹在孙胖子的胸口,就见孙胖子胖大的身躯就像断线风筝一样,飞了出去。孙胖子一直飞出去十几米远撞到墙上之后才掉落到地上,猛烈的撞击让孙胖子当场晕倒。

  双眼已经完全瞎掉的张然天在原地不停地打转,同时也在不停地嚎叫。他似乎不相信会有这样的结果。转了几十圈之后张然天突然闭嘴,停住了脚步,侧着头好像在想什么事情一样。

  这时我已经向孙胖子倒地的位置跑过去,刚跑了几步的时候,就听见杨军大喊了一声:“你别动!他在听声辨位!”杨军的话晚了,他的话还没有说完,张然天就已经到了我的身前。

  张然天的手里还握着雨果的短剑,眼看他握着短剑就要朝我身上招呼的时候,我隐约听到有人叹了口气,随后诡异的一幕出现了,张然天自己的左脚绊了右脚,他跑过来的速度太快,后果就是张然天整个人横着摔了出去。

  当时我也来不及多想,趁着这个机会,我轻手轻脚地快步走到了孙胖子倒地的位置。孙胖子双眼紧闭一动不动地趴在地上,不过看样子暂时没有什么大碍,他手中还紧紧握着那把短剑。他也是命大,倒地时竟然没有被自己的短剑伤到。

  我掰开孙胖子的手指头,将短剑拿了出来。再看张然天,他咆哮着从地上爬了起来,举着短剑对着空气一个劲儿地乱砍。我们这几个人都不敢作声,生怕引起他的注意。乱砍了一通之后,张然天才慢慢地平静下来。

  这时雨果也退到了杨军的身边,偷袭得手让他有些兴奋。雨果冲着杨军一点头,同时伸出大拇指向着杨军晃了晃。他的这一套动作让杨军有些诧异,但是碍于形势,又不能开口询问。

  现在这座广场里静悄悄的,除了张然天时不时走动发出的声响之外,几乎再没有其他的声音。就在场面僵持的时候,孙胖子胸前的衣服里突然鼓出一个凸起物,这个凸起物在孙胖子的衣服之内来回地乱窜,最后从他的衣扣缝隙中露出一个啮齿类动物的头来,这个啮齿类动物爬到孙胖子的脸上,用两只前爪轻轻地抓挠着孙胖子的胖脸。看到孙胖子没有反应之后,这个动物张嘴露出上下里外四排牙齿一阵尖叫:“吱吱吱!……”

  财鼠突然发飙,惊得我冷汗瞬间就冒了出来。再想抓住财鼠已经来不及了,张然天已经转身对着我这边的方向慢慢地走过来。他走得倒是不快,一边走还一边侧头倾听周围的一举一动。他越走越近,孙胖子现在完全没有行动的能力,只能由我来转移张然天的注意力了,好好的被这只大耗子搅了,我的心里说不出来的懊糟。

  但是还没等我发出声响吸引张然天的注意,财鼠已经注意到了正走过来的张然天。只见财鼠仰起头,转着圈一阵狂叫。我看着路数不对,刚想出手抓住财鼠,可是下手晚了一步。财鼠像一道闪电一样直奔张然天飞奔过去。

  也就是眨眼的工夫,财鼠已经爬到张然天的身前,顺着他的脚一路向上蹿上。张然天眼睛不能视物,抓了几次都没有抓到财鼠,最后财鼠蹿到他的肩头,身子顺着张然天的后背向下一滑,滑到了张然天的后心位置。

  张然天两只手不停地在他背后抓来抓去的,眼看他的手就要碰到财鼠的时候,财鼠一张嘴竟然咬住了张然天的一根手指。这个手指哪里是它能咬得动的,我心里暗叫一声:这次这只大耗子算是完了,张然天正愁找不到发泄的对象,现在财鼠自己送上门去。孙胖子还指望靠它发家的,想不到它最后会交待在这里。

  但是让我做梦也想不到的一幕出现了:就听见张然天一声惨叫,随后被财鼠咬住的那只手飞快地缩了回来,他的食指指头明显地少了一截。再看财鼠从鼓鼓囊囊的嘴里吐出来一截漆黑的手指头。

上一篇:第五十六章 鸦的话 下一篇:第五十八章 吴主任到了

南无袈裟理科佛其他作品:苗疆蛊事苗疆蛊事2捉蛊记

更多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