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局异闻录

作者:尔东水寿

  第二天正当午时,管家心里还是没底,除了那个年轻的中国人之外,又找了几个壮胆的,一起到了刘氏老宅。外面的大门上封条刚刚扯掉不久,周围路过的行人都知道这里发生的事情,看见老宅便远远地绕开。现在虽然是中午大太阳照着,但还是显得这里冷清诡异。

  进了老宅,中国人在四周转了一圈儿,他越往里面走眉头就拧得越紧,转了一圈儿回来,他的眉头已经拧成了一个疙瘩。中国人在大宅里看完,他自己谁也不理,自顾自低着头,看着脚下的土地,像梦游一样出门向西一路走过去。管家不知道出了什么事,怎么叫这个中国人,他都不答应,管家只好锁了大宅的门,带着手下一路追了过去。

  这一路居然走了两个多小时,就在管家众人即将累趴下的时候,中国人终于在一处公共墓地前停下了脚步。他好像看出了什么,和管家耳语了几句,开始管家还是多少有些不以为然,但是中国人又讲了几句之后,管家的脸色就变得刷白,并对中国人重重地点了一下头。

  在这个中国人的要求之下,管家花钱买通了守墓人,又找来了铁锨、镐头一类的家伙,在中国人的指挥之下,所有人在公墓的几处空地上开始挖了起来。挖到地下半米多深之后,陆续挖出一个个小小的石头人出来,等石头人全都挖出来,点算个数一共刚好是六十七个。

  这些石头人都有巴掌大小,上面密密麻麻地刻着不知道是哪个宗教的经文,在每个石头人的脑门儿上,都用朱砂写着一个一个的名字。这些名字都有一个共同点,第一个字都是“刘”,其中一个上面写的是“刘酉”。

  管家看到了这些石头人,顿时明白出了什么事。再看这个中国人,他的手中不知什么时候多了一支短香和七八枚中国古币。中国人口中念念有词,可惜管家听不懂他说的是什么,也不敢打扰他,只能和其他人一起,退到远处,远远地看着中国人的一举一动。

  这个中国人在念经的同时,将手中的铜钱围着刘酉的石头人摆了一个奇怪的形状,最后将那一截点燃的短香摆在了石头人前方。在众目睽睽之下,诡异的一幕出现了,就见本来应该向上的香烟,在半空竟然转向,斜着向东南方飘去。一直飘了三四米远,香烟才缓缓地消散。

  中国人眼睛盯着香烟飘去的方向,同时他的右手手指不停地掐算,直到短香燃尽,他的手势才算停下来。中国人好像发现了什么,收好了古钱币,看他的样子是要离开墓地到别的地方。好在管家多了个心眼儿,跟着中国人进墓地之前,就让人回去将汽车开了过来。看见汽车中国人倒也没有反对,上车之后指示司机一路向东南方向开去。

  过了将近一个小时以后,汽车在市郊的一处人工湖前停下。那个中国人没有下车,只摇开了车窗,指着人工湖前的一栋奢华的别墅问管家谁住在里面。其实见到这个别墅,管家已经差不多明白出了什么事。别墅的主人也是当地的富豪家族,论起来这个家族的几代之上也是到泰国来避战乱的华人,只不过为了融入当地社会选择了通婚。几代通婚之后,华人的血脉已经微乎其微了,不过这个家族还是保留了“马”这个华人的姓氏。

  在刘酉出生之前,两个家族就已经明争暗斗多年,虽然表面上还没有撕破脸,但是台面下已经势同水火了。几年前在争取一个新区的发展计划中,刘氏家族很压了对方一头,加上之后马氏家族连续几起投资失败(传闻刘氏家族在里面起到了关键的作用),让其大伤元气。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之内,马氏家族都没有什么起色,在外人眼里,富甲一方的大家族就要没落下去。

  管家跟中国人讲明了始末原委之后,年轻的中国人冷笑了一声,让管家去查刘家大宅出事前后,这座别墅里有没有什么外人进住。事实证明了“有钱能使鬼推磨”这句话不光在中国,即使到了泰国也是好用的。钱花到位之后,第二天就得到了消息,在刘家出事前的一个星期之前,这个别墅里突然住进来一个老头儿;自打这个老头儿住进来,别墅里原本的管家和用人都被赶到了别的住处,只留下了本家几个年轻人来服侍本家家主和这个奇怪的老头儿。

  刘家出事的当天晚上,就连马家家主和那几个年轻人都离开了别墅,只留下那个老头儿,至于他在里面干了什么,就没人知道了。不过这些信息对于那个年轻的中国人来说,却是已经足够了。他回到刘酉的家中,避开众人,将刘酉单独拉到一个房间中,连管家都不能踏入这个房间一步。中国人跟刘酉说了什么,没有第三个人知道。只是三天之后恰逢十五月圆,刘酉写纸条让管家连同其他的用人都放假一天,直到第二天天亮之前都不得回到刘酉的家中。

上一篇:第十八章 鸦 下一篇:第二十章 不要得罪孙德胜

南无袈裟理科佛其他作品:苗疆蛊事苗疆蛊事2捉蛊记

更多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