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局异闻录

作者:尔东水寿

  虚惊一场之后,我慢慢转过头来,指着前面的众魂魄对老头子说道:“你能看见它们吗?”老头子哼了一声,说道:“这么多的人,你当我瞎吗?”老头子刚刚说完,我就觉得背后顶着的猎枪枪管颤了一下,棒槌一脸惊恐地说道:“不就是你们六个人,还有别人吗?”

  “棒槌,你眼瞎了吗?看不见这些大活人吗……是吧,二愣子?”老头子这句话其实是在给自己壮胆。自己的这个外甥老头子还是了解的,除了胆子小一点之外,还不至于在这种场合下开玩笑。现在他也看出来前面这一百多号一样的人有些不对劲儿了,这些人大部分都低着头看着自己脚面,就像没看见他们这爷仨儿似的,这淡定得也有点过分了吧?再看看车厢另一头坐着的那三四个人,他们几个都是不停地向这边张望,其中一个为首的大个子,正在用手蹭着车厢门上面一团鬼画符一样的图案。

  “舅,别废话了,赶紧动手吧。今晚上《好声音》决赛重播,早点完活儿还能回去看个尾。”二愣子这名字一点都没有起错,他说完没有等老头子的答复,已经几步走到了前面,猎枪指着最前面的一个魂魄说道:“知道规矩了吧,抬头,掏钱……”二愣子说到最后两个字的时候突然岔了音。魂魄在他说到一半的时候抬起了头,它的样子在抬头的瞬间起了变化,本来还是灰白的脸色这时候变得煞白,一个眼珠子挂在眼眶之外,鲜血正不停地向外面涌出来。另一只眼睛看着像是全须全尾的,但是细看起来才发现这只眼球白花花地没有一点黑眼仁儿,嘴里露出满口残缺不全的牙齿。对着二愣子喘了口气,一股阴冷的凉气吹到二愣子的脸上。二愣子哆嗦的幅度越来越大,他的发梢和眉毛上瞬间就起了白霜。魂魄的嘴一张一合的,像是在说话,可是却连一个字都听不见。与此同时,整个车厢的魂魄都发生了和这个魂魄类似的变化。

  “舅!”二愣子这时候也不愣了,他的身子抖成了一团。“舅个屁!跑啊!”老头子大叫了一声,二愣子距离他远,已经顾不上他了,老头子只能先救眼前的,他拽着棒槌就往回跑。到了车门前才发现,车门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关上了,老头子拼了老命又拉又踹的,车门上明明没有锁,可就是无法将车门打开。

  老头子真是急眼了,当下也顾不得了,两把手枪对着车门一顿乱射。棒槌学着他舅舅的样子,举着猎枪也对着车门连续几枪打过去。后来我才知道车门是经过改装的,看着像老式的铝制列车拉门,实际上车门的材料是合金打造,子弹并不能打穿车门,反而形成了跳弹向四外反射出去。这甥舅两人没打几枪,就中了自己发射的子弹,还都中在大腿上。两人双双倒在地上。老头子还能硬气一点,咬牙趴在地上硬挺着,继续用手徒劳无功地扒着门缝,只是时不时地回头向魂魄聚集的地方瞄上一眼。棒槌就惨点,在地上来回打滚儿,哭号个没完。

  这时候他们身后的二愣子终于支持不住,举枪的两只胳膊抖动的幅度太大,手里的猎枪终于走了火,“砰”的一声枪响,十几颗散弹穿过了魂魄的身体,将木制的椅背打出了一个大坑。而枪口下的魂魄就像没事人一样,张嘴冲着二愣子龇牙一笑。二愣子再也受不了这种惊吓了,身子一晃,倒在魂魄的身前,浑身一顿抽搐,顺着嘴角流出了一道白沫。

  孙胖子看了一眼身后的那甥舅两人,又看了一眼倒在地上的二愣子,说道:“不是我说,就这胆还敢出来抢火车?这是怎么了,心脏病犯了?”我起身将二愣子的猎枪拿开,边退下子弹边说道:“他不是心脏病,这小子羊角风犯了。”退光了子弹,我将猎枪反转,扒开二愣子的嘴巴,让他咬住枪管,以防二愣子咬掉自己的舌头。

  二愣子稍微稳定了点,孙胖子在他的口袋里找到了自己的钱包和MP3,随后跟着我,到了老头子和棒槌的身边,在地上将他那把手枪捡了回来。棒槌还在哀号着,孙胖子被他哭得烦了,弯着腰一个劲儿地打量棒槌,随后在他的耳边轻声说了句话,最后一个字刚刚出唇,就看见棒槌双眼一翻,昏死了过去。

  “你和他说什么了?”我将棒槌怀里的手枪取了回来后,看着孙胖子说道。孙胖子笑了一下,说道:“我说他细皮嫩肉的,看着就好吃,一会儿先吃这个棒槌。谁知道他真的信了,这么单纯就别出来干劫匪了。”我们俩说话的时候,已经走到了老头子身边。这时候,熊万毅也走了过来,他那边剩下的调查员,正以西门链为首,忙着描绘刚才被熊万毅蹭掉的符咒。那道符咒是用来隐藏车里众魂魄鬼气的,刚才那甥舅劫匪进车厢用枪指着我和孙胖子的时候,他们几个投鼠忌器没敢轻举妄动,最后还是熊万毅想到了这个办法。

上一篇:第七章 棒槌 下一篇:第九章 惊变

南无袈裟理科佛其他作品:苗疆蛊事苗疆蛊事2捉蛊记

更多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