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局异闻录

作者:尔东水寿

  下面的楼梯出奇地狭窄,只能容得下一个人行走,而且每五蹬台阶就是一个转弯处,不知道当初为什么要设计成这样,不过还真像阮良刚才说的一样,只要有一把突击步枪,找一个转弯处守着,不管下来的是人还是狼,都不用精确瞄准,绝对都是一枪一个。

  楼梯九曲十八弯的,阮良在前面走得小心翼翼的,我没有说话分他的神。过了十二三个转弯处之后,我们才算真正到了仓库底部。到底是军用仓库,比起来民调局的那几层地下室,这里也小不了多少。单看上面的那个哨所的规模,谁也想不到它的下面会有这么大的仓库。只是现在这里空荡荡的,加上一团漆黑,现在只有俩人,心中多少有一点不踏实的感觉。

  阮良看起来对这里也不太熟悉,他先是低着头想了半天,又拿着手电先是原地转了一圈,判断好东南西北之后,才转脸手指着他的前方对我说道:“我记得前面有一个负责单线紧急照明的发电机,可能里面还能有一点柴油,过去看看我们的运气好不好吧。”说话的时候阮良已经向手指的方向走过去,我只能在后面跟着他。

  他倒是没有记错,向前面走了不一会儿,就在一个角落的房间里,找到了他说的那个发电机。可惜里面的柴油已经挥发得差不多了,好在在角落里又发现了成桶的柴油。忙活了半天之后,我和阮良将柴油倒进了发电机里,开动发电机,合上电闸之后,终于看见了电灯的亮光。但毕竟是应急照明,整个仓库里也只有四五盏灯亮着。

  我对着阮良说道:“好了,这里有光源了。我们再转一圈,没什么问题就上去吧。”阮良点点头,带着我向仓库的纵深走去,围着仓库我们走了差不多一圈。就在我觉得差不多了,准备和阮良回去的时候,我的眼睛恍惚了一下,在仓库的一处墙壁上看到了有一丝淡淡的紫色气体冒了出来。

  这丝紫色的气体若有若无,断断续续地从墙壁中渗了出来。在昏暗的灯光下几乎看不到它。刚才我第一眼看到这丝紫气的时候,第一个反应是眼花了,等到又有紫气冒出来的时候,才敢肯定自己没有看错。

  白中泛青的阴气我倒是常见,这种紫色的气体我只是在资料室里见到过类似的介绍,如果没有猜错的话,两个字就能形容——妖气。为了确定我的想法,我从放在衣袋的皮夹子里抽出一摞符纸(刚进民调局时给的,但是因为欧阳偏左和郝文明都忘了教我们使用方法,所以到现在为止一次没用过),前一阵混迹在资料室的时候,除了翻看各种资料之余,就是向欧阳偏左打听了这些符咒的使用方法。

  我在这摞符纸中抽出来一张背面用红笔写着“鉴妖符”的符咒。确定无误之后,我用两只手指掐着符纸的一角,慢慢地将符纸往紫气中心的位置送。这张符纸刚刚接触到紫气的外围时,中间画着咒语的部分突然火花一闪,从咒语的内部向外着起火来。这张符纸就像是掺杂了火药的引芯一样,火势烧得异常迅速,好在我的手松得快,在火势烧过来的瞬间我丢掉了已经差不多快烧成灰烬的符纸。

  阮良在我身后已经看得愣住了,他瞪大了眼睛,手指着地上符纸的残灰说道:“你在干什么?”这里的灯光太昏暗,阮良没有看清刚才烧的那张符纸上面画的是什么。我后退了一步,尽量地离开了紫气的范围,回头看了他一眼,说道:“我那一张是硫磺试纸,你没闻到这里有一股硫磺味吗?”

  阮良抽了抽鼻子,有点茫然地说道:“有硫磺味吗?我怎么一点都没有闻到?这里的硫磺浓度很高吗?”我已经没心思继续在这里待这儿了,对着阮良说道:“试纸都烧成灰了,你说高不高?”说话的时候,我已经转身向着楼梯的方向走去。

  和下来的顺序正好相反,这次是我走在前面,阮良在右面跟着。回到暗门的入口时,高亮和孙胖子正伸着脖子向下面望来望去。看见我的脸色不对,高亮的眉头就皱了起来,说道:“下面有什么事吗?”我看了一眼后面跟上来的阮良,喘了口粗气说道:“下面的硫磺漏气了。”

  “硫磺漏气了?”高亮愣了一下,不过马上就反应过来,跟着说道,“情况严重吗?”我从皮夹子里掏出和刚才一样的鉴妖符递给了高亮,说道:“严不严重不好说,但是这样的试纸都受不了下面硫磺的浓度自燃了。”高亮接过符纸,沉吟半晌之后,对着阮良说道:“我们要准备下去,你去看看你的战友怎么样了,一会儿我们先把他们抬进去。”

上一篇:第三十二章 地下仓库 下一篇:第三十四章 阮六郎

南无袈裟理科佛其他作品:苗疆蛊事苗疆蛊事2捉蛊记

更多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