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局异闻录

作者:尔东水寿

  听完雨果主任的话后,高亮低着头还在思索着什么。突然,外面的狼群同时一声长啸,紧接着,郝文明在外间屋大吼了一声:“把枪拿出来!狼群冲过来了!”我们的步枪放在里面的房间里(现在里面没有人),这时已经来不及过去拿了,我几步跑到旁边哨所的枪架上,直接抓起两支突击步枪,跑到大门口扔给了郝文明一支。

  透过大门的玻璃窗,我看见本来还趴在雪地里的狼群已经全都站了起来,之前在照片里看到的那只像熊一样的白色巨狼已经站到了狼群的后方。狼群的整体已经发生了变化。整个群体分成了几个方块。最前面几十只灰狼正飞快地向我们这间哨所跑过来,转眼之间,已经到了距离哨所五十米左右的位置。

  不能再让这群狼靠近了,我将大门开了一半,向外面探出了身子,对着最前面的几匹狼就是几个点射。随着枪声的响起,这几只狼应声倒地。但是剩下的狼好像有了排练好了一样,听到枪声立即就分散开,有将近一半的狼竟然出了我的视线范围之内。郝文明也学着我的样子,半蹲在门边,对着狼群就是半梭子,他的枪法一般,枪声停止时,只有一匹狼中枪倒地。

  我被这些狼的反应吓了一跳,这算是怎么回事?狼听到枪声的反应不是应该马上掉头就跑吗?心里有了杂念,手头就慢了许多,几枪之后,虽然又放倒了三四匹狼。但是已经又有几匹狼通过我的盲点,冲到了大门前。

  我急忙退回到屋内,同时对着郝文明大喊一声:“关门!”郝主任已经站了起来,倚在门口,他猛地将大门拉了回来,飞快了上了插销。大门刚刚关上,就听见外面有爪子挠门的声音。

  这时,孙胖子和破军提着民调局的枪盒子到了门口。高亮和几位主任带着黄然三人(蒙棋棋这时已经有了一点意识)组连同杨军一起,都聚集在门口。我扔了军用的突击步枪,拿起了民调局特制的步枪。

  “沈辣,外面怎么样?”高胖子在我的身后说道。我看着他说道:“这些狼不对劲,不要命不说,还知道分散开进攻。它们的大部队还没动,现在好像只是在试探我们一下。”听了我的话,高局长又冷冷地看了黄然一眼,不过这次高局长就是看了看,没有要和他说话的意思。

  “各位领导,我们现在怎么办?”说话的是阮良,他已经抄起了一支突击步枪,站在了我们的身后。我们这些人的行为,他早就看出来不对劲儿了,只是之前接到的命令是全力配合我们抓捕三名贩毒分子。现在这三个毒贩子是抓住了,但是现在外面漫山遍野全都是狼群,阮良终于靠不住了,主动向我们询问了几句。

  “没事,几只狼而已。”孙胖子说道,“把心放到肚子里,我们还有撒手锏没用。不是我说,一会儿就给你们连队,每人都置办一身狼皮大衣。”孙胖子说话的时候,眼睛却是在看向杨军,说得具体点,是在看杨军肩膀上的黑猫。

  不过黑猫现在的样子好像有点不对头。它夹着尾巴,说是站在杨军的肩头,倒不如说它是趴在上面。已经没有了往日的那种慵懒的样子,外面的狼群每一次嚎叫,黑猫都会剧烈地颤抖一下。孙胖子愣了一下,但是马上就反应过来,猫天性怕狼,而且外面的狼群里似乎有一种什么特殊的力量,是黑猫十分恐惧的。

  指望黑猫向刚才那个样子喊一嗓子“孽”,看来是不成了。不光是黑猫,就连孙胖子大衣口袋里的财鼠都有了异动。这只大耗子躲在孙胖子的大衣口袋里不停哆嗦,这还不算,也不知道它是被什么吓着了,竟然大小便失禁,等孙胖子闻到一股臊臭的气味时,他的大衣口袋下方已经洇出来一团黄色的水渍。

  当孙胖子忍着恶心,将财鼠从他的上衣口袋里掏出来的时候,将它擦拭了一番。这只大耗子的脑袋藏在肚子下面,已经蜷缩成一个球,任由孙胖子怎样抚摸安慰,财鼠都是战战兢兢的,不敢将身子放开。高亮的表情有些怪异,他先是看了看财鼠和黑猫被吓瘫的样子,又将目光转到了黄然的身上。

  “你不说点什么吗?”高局长看着黄然慢悠悠地说道。黄然倒是没有回避高亮的目光,他和高亮对视了一眼,说道:“狼群里倒是有一只刚刚妖化的狼,不过我之前观察了这么久,它没有一点异变的迹象。刚才不可能是它产生的影响。”他的话刚说完,林枫就冷哼了一声,说道:“现在呢?你还敢说这群狼没有问题吗?要不是我刚才反应快,你们当中的那个女人被喂了鬼狼了。”听林主任这么一说,黄然翻眼皮扫了他一眼,但是黄然没有反驳,反而低下了头,默不做声地看着地面。

上一篇:第二十九章 高亮到 下一篇:第三十一章 白色巨狼

南无袈裟理科佛其他作品:苗疆蛊事苗疆蛊事2捉蛊记

更多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