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局异闻录

作者:尔东水寿

  黄然……我努力地回忆了一下,资料室里好像没有他的资料。不过并不代表几位主任也不认识他。除了雨果主任之外,郝文明和丘不老还有一直笑眯眯的欧阳偏左脸上都变了颜色。我向破军的身边靠了靠,低声说道:“黄然是谁?”

  没等破军说话,高亮将照片向桌子上一摔,对我们说道:“除了几位主任和萧顾问……还有六室的杨军之外,所有的人都出去等着。”高局长此言一出,会议室里大部分的人都站起来,向外面走去。我这才发现五室主任林枫也在会议室里,不过他在一堆调查员的中间,现在大部队退了,才把他显现出来。现在看来,就差吴仁荻一个人了。

  我们出了会议室没有走远,几乎都聚在走廊尽头的窗台边,三五一群,在一起说话抽烟。没过多久,突然看见王子恒从会议室里出来。他向我们这边看了一眼,表情有些尴尬,像是正在犹豫是不是要过来的时候,就见孙胖子一脸不解地向他喊道:“王副……主任,怎么你也出来了?不是说主任级别的都留在会议室里开会吗?就连杨军都在里面,你怎么能出来呢?”

  王副主任此时脸上的表情有些僵硬,他没理孙胖子,转身直接离开。孙胖子笑呵呵地看着他的背影,露出一丝狡猾的笑容:“看你以后还敢不敢消遣孙爷爷了。”

  孙胖子调侃王子恒的时候,我正在破军的身边,向他询问有关黄然的事情。也幸亏我问对了人,除了那几位主任之外,破军是少有知道黄然底细的人。说黄然之前,破军先说到了当年的宗教事务处理委员会到了台湾之后日渐没落,1985年会长闽天宗以一百零五岁的高龄无疾而终之后,宗教事务处理委员会算是彻底消亡。

  谁都没有想到在20世纪90年代初,日本又注册了一个名称为宗教事务处理委员会的宗教社团。这个社团的宗教法人就是黄然。当时日本这样的宗教社团多如牛毛,也没有人拿他当回事。黄然无声无息地重建了宗教事务处理委员会之后,又以新加坡华侨的身份来到国内,在一家合资银行里做了投资顾问;半年之后,又跳槽到一家大型房地产公司做了投资部经理。

  之后不久,该家房地产公司在南方某地郊区买到了一块地皮,就在开始挖地基的时候,露出来地下一个侵华日军留下的万人坑。发现万人坑的当天晚上,几乎所有周围方圆十里的人都听到了无比凄厉的哭喊声,无数个雾蒙蒙的人影徘徊在万人坑的周围。房地产公司留守的工作人员当场就被吓死一个。

  事件第二天就汇总到民调局。那次是高亮亲自带队,等他和几位主任到了现场之后,惊愕地发现事件已经解决了。这家地产公司一个叫黄然的投资经理,竟然在万人坑现场摆了一个超度亡魂的阵法,平息了几千个灵魂枉死的震怒。就这一手,连高亮身边的几位主任都不敢说能轻易做到。

  还有一件让高亮惊奇的事情,这个阵法居然走的是民调局的路子,但是威力比民调局的阵法大得多。事后黄然给的解释是这些阵法都是家传的,其外祖父曾经是民国时期宗教事务处理委员会的骨干之一,而这些本事都是出于外祖父的传授。

  由于世间大多数阵法都是走道术聚魂散魂的路子,万变不离其宗,而且民调局的基础本来就来源于宗教事务处理委员会,只是相似还不足以让高亮警觉。而且黄然的出现已经让高局长眼前一亮,他开始谋划把这个叫黄然的年轻人拉进民调局。

  黄然进民调局的过程也很顺利,不过现在看起来却是顺利得过了头。几乎没用高亮怎么费口舌,黄然就对民调局这个特殊的部门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就这样,黄然进了民调局,被分在郝文明的手下,当时民调局并没有现在这样的规模,六室加一起也不过三十多号人,而黄然的能力在这些人当中,几乎是除了吴仁荻之外最出色的一个。

  黄然在民调局的日子里,除了每天正常工作之外,就是和我现在一样,在资料室里面泡着。当时还没有调查员不能在资料室里面过夜的规定,黄然就几乎天天晚上都在资料室里耗到天亮。除了资料室之外,他最感兴趣的就是吴仁荻的六室了,经常有事没事地去六室转悠。虽然吴主任总是一副爱搭不理的样子,但是一点都不影响黄然继续来向吴仁荻问东问西的心情。

  在以黄然为主力,处理了几次重大事件之后,高亮甚至有了升黄然为主任、成立第七调查室的想法。就在这时,高局长无意之中知道了几年前,在日本宗教事务处理委员会成立的事情。得知黄然就是宗教事务处理委员会的宗教法人之后,高亮开始对黄然警觉起来,通过特殊渠道,开始调查黄然的背景。

上一篇:第二十四章 张支言和蒙棋棋 下一篇:第二十六章 阮良

南无袈裟理科佛其他作品:苗疆蛊事苗疆蛊事2捉蛊记

更多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