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局异闻录

作者:尔东水寿

  杨枭看了我一眼,没有说话,算是默认了。我又说道:“天眼还能打开吗?”他点了点头,还是没有说话。

  米荣亨也走过来,将他一身沾满黑水的衣服扔在杨枭的面前。

  杨枭抬头看了他一眼,他们俩做了几天的同学,多少有了一些话。在民调局里,除了吴仁荻之外,现在就属米荣亨能和他说几句话了。

  “尸油?”米荣亨嘴里蹦出来两个字。

  杨枭点点头,“这次被算计了。先用魍火吸引我们到这儿来,再用尸油遮了你们的天眼,干得漂亮。”说话的时候,杨枭的脸色涨红,就好像随时能滴出血来。

  我看了米荣亨一眼,转头对着杨枭说道:“设局的人把我们引过来,就是为了淋我们这一头?等一下,亨少,你刚才说这个是石油还是尸油?”

  “尸油,尸体的尸,尸油的油。”杨枭回答了我的话。他回头看了这栋楼一眼,接着说道,“遮了你们的天眼,设局的人应该还有后手,不过现在应该没事了。”

  杨枭刚说完,那边孙胖子和熊万毅他们几个已经开始向宿舍的方向跑去(唯一的男浴室在我们的宿舍楼下)。

  半个多小时后,我们几个洗漱已毕(满头满脸黏糊糊的尸油,很难清除,就差用钢丝球蹭了,用了一整块肥皂才洗掉),我试了一下,天眼的那种能力再也感觉不到了,就像小时候,爷爷和三叔给我用黑狗血洗头一样,不过这次的更厉害,感觉全身的毛孔都被一层黏糊糊的涂料黏住了,就连出汗都特别的费劲。

  洗完之后,我们第一件事就是回到宿舍取枪。看来女校的事情不小,我们现在没了天眼,跟刚才设局的人比,就和瞎子差不多,还是带着手枪安心一点。

  我和孙胖子回了宿舍后,第一眼就看见了储物柜的柜门已经开了,里面杂七杂八的东西还在,就是那把民调局特制的手枪没了踪影。

  “妈的!枪呢?”旁边的宿舍里熊万毅和西门链他们已经喊出了声。紧接着熊万毅在走廊大喊道:“辣子,飞扬,你们的枪在不在?”

  “没,没了,让人偷走了!”对面宿舍里云飞扬沮丧地说道。

  “我们的枪也没了!”孙胖子走到宿舍门口喊了一句,回身将宿舍的门关上锁好。

  “大圣,你锁门干什么?”孙胖子的举动让我莫名其妙。

  孙胖子把食指竖在嘴唇上,做了一个噤声的动作,然后拉开上衣。这家伙是胖,肚子上的脂肪向下耷拉成一堆。孙胖子从肚子的脂肪堆下面掏出了他那把手枪和两个备用弹夹递给我,同时压低了声音说:“看来就这一把枪了,你拿着,再出事就靠你了。”

  这胖货利用自己的独特条件藏枪,恐怕就连搜身都搜不到他这把手枪。

  我刚刚把枪藏好,门口就想起了熊万毅的敲门声,“孙胖子,辣子,你们把门开开!”熊万毅脾气有些暴躁,敲了几下门之后,没见到有人开门,只听“嘭”的一声,这熊玩意儿一脚将门踹开,西门链和云飞扬正站在他的身后。

  “熊玩意儿,你是要疯啊,你妈妈没教过你要敲门吗?”孙胖子跳起来对着熊万毅喊道。

  “我敲门了,你们不开。”熊万毅满不在乎地说道,“这里的事情开始不受控制了,过来找你们商量一下以后怎么办。”

  “凉拌!”孙胖子撇了撇嘴,“有主任在,你们着什么急?不是我说,民调局的镇局之宝——吴仁荻吴主任还在,你们怕个鸟?”

  西门链一直没有说话,听到孙胖子提到了吴仁荻,他忍不住插了一句,“你们最近看见吴仁荻了吗?”

  西门链这句话一说完,宿舍里死一般的寂静。我们几个人面面相觑。是好几天没看见吴主任了,准确说,自打高亮带人离开后,就没见过吴仁荻的人影。

  我说道:“不行还有杨枭,那几个主任也未必比他强。”我倒是没有瞎说,杨枭的本事,我和孙胖子是亲眼看见的,不管真的假的,他可是目前为止,我唯一一个见过的把吴仁荻钉在墙上的人。

  云飞扬说道:“先顾我们自己吧。我现在连学院里摆的阵法都感觉不到了,想办法把这一关过去吧。”

  孙胖子摊开了双手,一副无奈的样子,“你们有好办法吗?”

  熊万毅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烟盒大小的小型罗盘在我们的面前摆弄了一下,“天眼虽然没有了,不过还有辅助工具。”

  “你怎么有这个东西的?”我指着熊万毅手上的罗盘说道。在民调局里待久了,自然知道罗盘的功能和使用方法。

上一篇:第二十五章 异象 下一篇:第二十七章 惊变

南无袈裟理科佛其他作品:苗疆蛊事苗疆蛊事2捉蛊记

更多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