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局异闻录

作者:尔东水寿

  “这边也看不出来有什么不对的。孙胖子,会不会是那个小妞和小白脸私奔了,自己演了场戏?”说话的是二室的调查员熊万毅。他和孙胖子的关系不错,也可以说是臭味相投,经常一起喝酒喝到后半夜。

  “不是我说,熊玩意儿,要是你和小白脸私奔,直接手挽手跑就行了,用得着演出这么一出戏吗?”孙胖子瞅着熊万毅说道。

  “孙胖子,你能不能把舌头捋直了再说话?我叫熊万毅,千万的万,毅力的毅。我好好一个名字你非得叫成熊玩意儿。”熊万毅抗议道。

  不过孙胖子完全没有把他的话当回事儿,“熊万毅,熊玩意儿,都差不多。名字就是一个代号,你那么认真干什么?再说了,你天天喊我孙胖子,我找谁说理去?好了,说正经的,既然都看不出来有什么线索,我们继续往前走吧。前面是饭堂,正好到饭点儿了。把肚子填饱了是真的。”

  孙胖子这话说得也没有什么问题,现在天已经擦黑了,和张媛媛失踪的那天时间差不多,我们也仔细观察了一道,没有发现诸如张媛媛魂魄之类的东西,只有一个稍微可疑的地方,可能因为这里常年都是女人聚集的缘故,女校范围之内的阴气稍微强盛了一点。不过考虑到这里女子众多的特殊原因,这点范围的阴气也没有什么大不了。

  看到熊万毅还是有点不太高兴,我出来打起了圆场,“老熊,时间也不早了,再看也看不出什么名堂了。听大圣的,先去饭堂,吃饱了再说吧。”我回头问向云飞扬和西门链。他俩倒是好说话,都点头同意先吃饱了肚子再说。

  再向前走了十多分钟就看见了饭堂。走进去后才发现,可能是因为这里是女子学院的缘故,饭堂里的食物要比其他的地方精致很多,看上去也更有食欲。

  这时已经到了开饭的时间,饭堂里熙熙攘攘的坐满了正在吃饭的女学生。我们几个是第一拨进来的“男同学”,一进饭堂就吸引了女同学的目光。

  孙胖子倒是不见外,见到姿色尚可的女学生就过去套磁,“同学,这是什么菜?好吃吗?什么味道?甜的咸的酸的辣的?你旁边有没有人?介不介意我坐这儿?”

  “介意。”那个女学生白了他一眼,继续低着头扒拉着餐盘里的食物。

  这下,孙胖子有点讪讪的,我们在他后面费了很大的气力才憋住,没有乐出声来。

  就在我们取过餐盘准备就餐的时候,饭堂的门口一阵嘈杂,接着就看见从头白到脚的吴仁荻走了进来。

  吴仁荻进到饭堂的那一刻起,就吸引了饭堂里超过百分之九十五的目光(我们五个是幸存的百分之五)。

  “一帮小丫头片子,没见过好男人,白头发有什么好的,那叫白发病!你们看清楚点,他脸上还有老年斑呢。”孙胖子小声嘀咕道。

  熊万毅在他旁边附和道:“就是,在学校里圈傻了,小白脸有什么好的?不过话说回来,胖子,他脸上真有老年斑?我怎么没看见?”孙胖子瞟了他一眼,道:“早晚得有。”

  他俩小声嘀咕着,脸上已经露出贼兮兮的笑容。我回头对他们说道:“有本事你们俩说得声音大一点。”孙胖子反应过来,马上闭上了嘴,假模假式地进了餐区,开始挑选食物。

  熊万毅以前没有和他合作过,和我没什么默契。他背对着吴仁荻,有点夸张地说道:“辣子,他离我们老远,你怕他会……吴,吴老师,您……亲自来吃饭啊?”他说了一半的时候,吴仁荻已经走到了他的身后,还好熊万毅及时看到我给他的眼色,硬生生地把话转开了。

  “嗯,过来吃饭。”吴老师说话没有一丝烟火气,但不表示不会噎人,“顺便来看看我的白发病和老年斑怎么样了。”

  “吴老师,您什么时候进来的?”孙胖子端着餐盘走过来,一脸的惊讶状,“刚才我们还说到您,说您越活越年轻来着。”

  吴仁荻哼了一声,不再搭理我们,顺手取过一个餐盘,在餐区随便盛了一些鸡鱼蔬菜之类的,随后走向就餐区。

  吴老师的目标很明确,无视了一路要给他空出座位的女同学,直接走到右侧的一张餐桌前,也不问问有没有人,直接坐了下来。餐桌的另一侧,还有两个正在就餐的女学生。其中一个正是和他有着某种关系的邵一一。

  不过看样子邵一一并不认识吴老师,她皱着眉头对吴仁荻说道:“老师,这里有人了,她一会儿就到。”“没人,没人。吴老师您坐您的。”和邵一一坐一起的同学连忙否定了邵一一的说法,气得邵一一同学直翻白眼,“白安琪,徐渺渺她们来了,你让她们坐哪儿?”

上一篇:第二十二章 典礼 下一篇:第二十四章 玉

南无袈裟理科佛其他作品:苗疆蛊事苗疆蛊事2捉蛊记

更多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