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局异闻录

作者:尔东水寿

  他没想到后患还是来了,鲍喜来和李庭如果不出事,我们还到不了麒麟市。

  杨枭终于将心中的不痛快宣泄了出来,他说得有些兴奋,脸颊开始发红,双眼也有些发直,就像喝酒的人已经稍稍有了点醉意。

  “傻蛋,是你害了你老婆。”水塔的位置有人冷冷地说道,吴仁荻都这样了,他的嘴还是不闲着。

  “你再说一遍。”杨枭瞪起了眼睛,大声吼叫道。

  吴仁荻就是吴仁荻,根本不吃杨枭那一套,保持着他自己一贯的语气说道:“你老婆死了之后,只要在她的魂魄上打上个记号,她重新投胎后就能找到她,再等个十几二十年,重新娶她一次,不就得了?”

  听了吴仁荻的话,杨枭的脸色霎时间变得血红,牙关紧咬,仿佛一张嘴就能将满口的鲜血喷出来。吴仁荻看了他一眼,继续说道:“你现在想到了?晚了,她的一魂二魄已经消失,就算要轮回转世,也不能再世为人,只怕要转投畜道,下辈子做畜生了。”

  “你到底是谁?”杨枭有些警惕地看着吴仁荻,确定了那七根钉子还钉在吴仁荻的身上,他这才稍微有了点底气,冷笑着说道:“你是谁都没关系,一会儿就送你上路,别挣扎了,那七根铜钉本来是给你们民调局里另外一个人用的,现在算便宜你了。”

  “另外一个人?谁?”吴仁荻盯着杨枭,冷笑道。

  吴仁荻的眼神让杨枭很不舒服,他哼了一声,说道:“是谁都不是你,你要是白头发,我还能忌惮几分。”

  “白头发?”吴仁荻突然笑了起来,“呵呵,你指的是这个吗?”他说话的时候,面貌起了变化,本来还是满头的黑发,开始从发根到发梢变得雪白,只过了几秒钟,吴仁荻已经满头白发。

  看见吴仁荻变成了白发,杨枭没有丝毫犹豫,冲向天台护栏,闪电一样跃起,他要从十五层的顶层跳下去。可惜和孙胖子刚才一样,被一团黑色的雾气挡了回来。

  “你刚才说什么来着?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吴仁荻将插在自己身上的一根大钉子拔了出来,在手里掂量了一下,看着杨枭说道:“七星阵,林火教你的?”

  杨枭脸上的冷汗不受控制地像水一样流了出来,他的眼睛根本不敢看向吴仁荻的方向,只能直勾勾地看着地面。

  吴仁荻已经将身上的七根钉子都拔了出来。我看得清楚,他完全没有受伤的样子,就连身上的衣服都没有被刺破,钉子只是当时陷在了身体里,现在又完好如初。

  局势扭转了,我和孙胖子对视了一眼,一起退到了角落里,谁知道杨枭还有没有后招。现在的情况还是离他们远一点好,免得殃及池鱼。

  “也难为林火了,还能想出七星阵。他还教你什么了,一起使出来吧。”吴仁荻活动了一下筋骨,看着杨枭冷冷地说道。

  杨枭低着头没有言语,好像已经放弃了抵抗,又好像在盘算着如何逃出生天。

  吴仁荻又是不屑地一笑,“不用瞎琢磨了,我这个禁阵是加了料的,就算你们巫祖重生,也出不去这天台了。”

  “巫祖重生?你,什么意思?巫祖……死了?”杨枭说这话的时候,语调不由自主地颤了起来。

  “不止你们巫祖。”吴仁荻顿了一下,接着说道:“林火也死了,他死前告诉了我,原来还有你的存在。”

  听到连林火也死了,杨枭反而平静了,他深吸了几口气,对着吴仁荻说道:“不能放了我吗?”

  吴仁荻看着他,脸上的表情变得有些黯淡,叹了口气说道:“你和林火的存在,归根结底是我犯下的错误,这个错误我一定要亲手抹杀掉。”

  杨枭似乎已经算到了吴仁荻不会轻易放了他,听了这几句话,反倒坦然了,冲着吴仁荻惨然一笑,说:“无所谓了,我死之前能不能满足我一个愿望?”

  吴仁荻想了一下,说道:“你老婆?”

  杨枭点了点头说:“我本来想救她,到头来却害了她。我的本事不能让她重新投胎做人,你应该没问题吧?”

  没等吴仁荻回答,我已经忍受不了,抢先冲着杨枭吼道:“那么那些被你抽了魂魄的人呢?他们不是更无辜吗!他们也有亲人子女,你老婆没了一魂二魄投不了胎,那么他们呢?不是一样投不了胎!”

  我身边的孙胖子脸已经白了,杨枭看起来是要死在吴仁荻手里了。

  “辣子,别冲动。”孙胖子回头又对吴仁荻和杨枭说道:“你们继续,不用理我们。”

上一篇:第三十八章 杨枭 下一篇:第四十章 马啸林

南无袈裟理科佛其他作品:苗疆蛊事苗疆蛊事2捉蛊记

更多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