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局异闻录

作者:尔东水寿

  欧阳偏左这才看到两张符纸已经烧成了灰烬,他脸色大变,蹦起来,手指着孙胖子说:“老实讲,是不是你点的?”

  孙胖子听了这话,气得一口血好悬没喷出来,激动地说:“欧阳主任,我没事放火点它干吗?我也是奔三的人了,早过了玩火的年纪了。”

  我在一旁也替孙胖子说道:“欧阳主任,符纸真是自己烧起来的,我亲眼看见的,大圣只是早我一步提醒你。”

  欧阳偏左抽出了只剩灰烬的那两个格子,把灰烬清理干净后,格子底部露出两个名字二室鲍喜来,二室李庭。

  看清了名字后,欧阳偏左拿起了桌子上的电话拨了几个数字,“出事咧……”

  五分钟后,民调局的会议室里,高亮已经等在那里了。奇怪的是除了欧阳偏左之外,再没有主任级别的人在场,就连郝文明都不知去了哪儿。

  高亮和欧阳偏左一直在耳语,等人到得差不多了(其实只有二室的十来个人,和我们一室的三个精英),照例由高局长开始发言,刚才在欧阳偏左那里自燃的那两个人是二室的调查员,他们俩一天之前去了麒麟市,调查一起连续有人无辜昏迷的事件,没想到还不到二十四小时,这两人就出事了。

  知道他俩的符纸自燃后,高亮马上联络了两人,两人的电话通了,却没人接。高局长查了两人电话的卫星定位后,联系了当地的警察,去查看两人的情况,只是现在还没有消息。

  除了确定鲍喜来和李庭出了事之外(最低限度是昏迷、无意识),再没有任何有价值的线索,甚至到底出了什么事都不知道。

  民调局自从成立以来,很少会发生这样的情况。高局长开始安排第二拨人马,要重新调查麒麟市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由于几个主任都不在民调局内(雨果还在做驱魔的善后工作,欧阳偏左留守民调局),此次事件由二室副主任王子恒负责,他已经先一步去了麒麟市。二室剩下的调查员随后赶上。我、孙胖子和破军照例还是前去协助。

  完了,这次落后娘手里了。上次在沙漠里,当着郝文明的面,王副主任就敢对我们一室的人冷嘲热讽的,现在郝主任不在身边,天知道王子恒要怎么折腾我们几个。

  高局长安排完行动,叮嘱了这次行动用的是公安部特案室的招牌后,便散了会。欧阳偏左和郝文明的关系匪浅,他爱屋及乌,临走时还嘱咐了我们三个几句,这次还是二室主力。我们一室只是去协助的,别随便逞强。

  麒麟市是南方的一个地级市,虽说不大,但也有三百万的人口。可惜当地没有机场,下了飞机,又坐了五个小时的汽车,终于在后半夜,我们一行人到了此行的目的地。

  在来的途中,我们就得到消息,两名符纸自燃的调查员已经找到,是在一个公园的仓库里发现他们的。

  发现他们时,两人已经陷入重度昏迷状态,外界的刺激对他们没有任何反应,也就是俗称的植物人。两人身上没有任何外伤,身上的财物和民调局的装备都没有丢失。看起来他俩几乎没有任何反抗就着了道。

  王子恒就守在两人的身边,看来他也是没有什么头绪。王副主任紧锁着眉头,翻看着两人出事之前手机里的通话记录。看了半天,也没找出什么线索。

  当地警察局还安排了几名警察,来协助部里特案室的领导,调查这些天来经常有人无故昏迷的案件。他们之前和王副主任接触过,不过他们的帮助对王副主任的调查作用不大。

  和警察聊了一会儿,麒麟市有人昏迷的事情已经闹了小半年。开始是发现半夜有人倒在大马路上,有人路过也不在意,还以为是个醉鬼,没想到天亮时,倒地的人也没醒过来。有好心人打了120,把人送到医院。

  进了医院时,那人已经人事不知。经由医生诊断,此人已经丧失行为意识,成为一个标准的植物人。但是他浑身上下没有任何外伤的痕迹,全身各主要脏器也看不出来病变的迹象。医生也琢磨不透这个人是怎么变成的植物人。

  警察局接手后,起初还以为这只是一起个案,没想到过了几天,突发昏迷的人越来越多,几乎每两三天就有一个人变成了植物人。开始还只是三更半夜时出事,后来大白天就有人突然昏倒。

  当地警察成立了专案小组,省厅还派了专员督办,想尽了办法也没找到线索,昏迷的人还在陆续不断增加着。两天前,来了两个部里特案室的特派员督办此案,本来警察们还以为终于有了希望,没想到希望那么快就变成了失望,还不到一天,两个调查员就被人发现昏倒在麒麟市中心公园的仓库里。两个调查员转眼成了受害者。

上一篇:第三十章 尼古拉斯•雨果驱魔记 下一篇:第三十二章 吴仁荻到

南无袈裟理科佛其他作品:苗疆蛊事苗疆蛊事2捉蛊记

更多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