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局异闻录

作者:尔东水寿

  郝文明和丘不老的伤没有我想象的那么严重,他们俩贴里面穿了类似防弹衣一样的内甲。这内甲不知道是什么材质,竟然能承受住那么大的攻击力。

  我捡起了郝文明那把特制的甩棍,在手里比划了一下,说:“郝头,家伙不错啊,什么时候给我配一把。”

  郝文明伸手将他的甩棍拿了回去,说:“给你配一把?你以为这是什么?大街上二十块一把的菜刀?”

  破军小声在我耳边嘀咕道:“你不用惦记了,那个是郝头的私人珍藏。”

  我说道:“还可以这样?用自己的家伙?”

  破军点点头说:“基本上就是六个主任这么干,有的还不止一把。”

  我们说话的当口,孙胖子把丘不老扶了起来,他说:“丘主任,那一堆渣子到底是什么东西?你可别告诉我,他还算是人。”

  丘不老嫌他嘴碎,一瘸一拐地走到了那堆灰烬的旁边,冷冰冰地扔了两个字“魂髦。”

  孙胖子没有听懂,反问:“什么混毛?”

  “是魂髦。”破军接过了话头,“我说大圣,以后没事多去资料室看看档案。”

  我对民调局资料室的兴趣仅次于靶场,“魂髦”这两个字,我好像在哪个资料夹里看见过,说的是一种人为炼魂的方法,资料里说的是在人死后,将他的魂魄提炼出来,安置在一个人造的魂器里。当时我是当神话小说来看的,印象还算深刻。

  破军又说道:“我也是只看过资料,没想到能有机会亲眼看见。”

  “不是我说,我和老丘也是第一次见。”郝文明说话了,“你们算开眼了,这个魂髦也是极品了,里面竟然塞了一千个魂魄。”

  孙胖子还是不太明白,问道:“郝头,你能不能说得明白点?”

  郝文明看着他叹了口气说:“刚才那个高高大大的东西,并不是活物。它是由很多个人的皮肤、骨骼和内脏拼组成的……”

  他话说了一半,被孙胖子打断,“郝头,你说它是一个人皮灯笼?”

  “不是我说,你能不能让我先说完,你能不能稍微尊重我一下?”郝文明无奈地看了他一眼,被孙胖子抢白了多次,郝主任已经懒得和他生气了,“它有学名,叫做魂髦。外面罩着护身盔甲,里面被塞进了上千个魂魄。不管遭到了什么样的攻击,攻击力都会被那一千个魂魄分摊,平常的打击对他很难有什么实质效果。想彻底解决他,先要消灭他体内的一千个魂魄。最好的办法就是用火烧。”

  我等到郝文明说完,才问道:“郝头,你说魂髦里面有一千个魂魄,不会是上面主墓室里那些死尸魂魄的三分之一吧?”

  郝文明听了我的话,愣了一秒钟后,突然转脸对着丘不老喊道:“老丘,还有两……”

  “都别说话!”丘不老侧着耳朵好像听到了什么,“有‘人’过来了。”

  安静下来后,还真的隐隐听见了有人在水面上走路的声音。

  还来?郝文明和丘不老拼了老命联手,才勉勉强强干掉了一个魂髦。现在要是同时来了两个魂髦,我都不敢想下去了……

  孙胖子捡起郝文明丢在地上的金属筒,问:“郝头,这个还能用吗?”

  郝文明看都没看金属筒,叹了口气说:“一次性的,就这一个。”

  孙胖子还不死心,转头对着丘不老说道:“丘主任,你应该还有吧?”

  “用了。”丘不老回答得倒也干脆,之前我们见到的信号弹就是丘不老的火筒发出来的。

  走路的声音越来越近,我的心跳声也越来越快。五双眼睛一起看着声音来的方向,丘不老和郝文明又重新抄起了家伙。

  眼前终于出现了一个白色的人影。这个人影慢慢变得清晰,等看清楚这个人影的相貌后,我和孙胖子面面相觑。

  这人年纪并不大,只是满头的白发,还从头到脚穿了全套白色的衣裤。他背着一个超大号的旅行包,双手分别抓着两个人的脚,就这么一路将他们拖了过来。等到走近了才看清楚,他抓着的竟然是两个魂髦,这两个魂髦看不出有什么外伤,偏偏就动不了,死人一样被白发人摆弄着。几分钟前,郝文明和丘不老拼了老命才干掉的魂髦,他竟然轻轻松松地制服了,还是两个一起解决的。

  这个人我和孙胖子都见过,几个月前,在云南的水帘洞里。我还记得他的名字——吴勉。

  还以为这辈子都不会再遇到他,没想在这种场合下,他又出现了。

  不过露出吃惊表情的,也不止我和孙胖子两人。看清来人的相貌后,郝文明和丘不老都收了家伙,不约而同地把脸扭向了另一边。

更多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