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局异闻录

作者:尔东水寿

  一个多月前,巴丹吉林沙漠经历了一场大沙暴。当地人也没把它太当回事儿,这样的沙暴每过几年就要来一次。铺天蔽日的黄沙虽然瘆人,但只要闹沙暴的时候离沙漠远点,就没什么危险。

  半个月后,兰州军区的战机在做例行飞行训练时,发现了沙漠中心已经起了变化,原本平整而单调的沙漠上竟然多了一些东西。

  由于只是在高速飞行的战机上掠过一眼,那名飞行员不敢肯定看到的是什么,但还是向上级作了汇报……

  几天以后,甘肃省文物局的考古队,到达了飞行员看到的位置。随队一位考古学的权威,根据在现场找到的一块双牛角图腾,认定了这里就是两千年前大月氏国国都的所在地。虽然还有在学术上的一些争论,例如大月氏国是游牧民族,不可能会有这么大规模的建筑等等,但随着挖掘的进行,几乎所有出土的证据都证实了这里就是消失了两千年的西域古国——大月氏国的所在地。

  刚开始的时候,工作进行得相当顺利。顺着主城区挖掘的延伸,很快就锁定了大月氏国皇宫的位置。在一天前,又得到了振奋人心的消息。发现了一处洞穴,似乎可以进入皇宫的内部。

  于是就有了连续三队人马失踪的事件。等我们到时,没想到又有第四拨人马失去了联络。

  丘不老沿着深坑走了几圈后,折了根冷焰火,顺着深坑扔了下去。赤红色的光亮最后停止在地下三十多米的位置上。

  孙胖子借着冷焰火的光亮观察了深坑的四壁,又听王队长介绍了发现深坑的时间后说道:“几位领导,这里面有人工开凿的痕迹,不会是盗墓贼干的吧?”

  论这个,欧阳偏左是大拿,他说:“不像,这个洞洞不像是盗洞,洞口太大,而且周围也没做什么掩饰,目标太明显,应该不是盗洞。”

  丘不老聚齐了二室的人马开起了小会。二室这帮货们声音压得极低,郝文明和欧阳偏左有意无意都和他们拉开了距离。我装作系鞋带,蹲在了原地,竖起了耳朵勉强听见他们说到了“内宫、酒碗、蚺、浮屠教”几个词组。

  我本来还想再听一会儿,可惜被郝文明喊了回来,“辣子,过来!瞎打听什么?不是我说你,学好不容易,学坏一出溜儿。”

  我悻悻地走到了郝文明的身边,纳闷的是二室的人对郝主任这几句不阴不阳的话也没什么反应,也不知道是真没听见还是装没听见。

  “照我说的办!王子恒,开始吧。”丘不老的会议时间并不长,王子恒是二室的副主任。说实话,虽然我看不惯王副主任牛气哄哄的做派,可还是佩服他的工作能力。别的都不说,单单六个调查室只有他一个副主任,就可见此人的能力非同一般。

  王子恒先是在地上画了个圈,接着从背包里取出六个小黄旗,工工整整地插在了圆圈的外围,最后又掏出了六枚铜钱,对应六个黄旗在圈内摆了一圈。

  孙胖子看着好奇,凑到郝文明的耳边小声说道:“郝头,他们这是在干什么?摆阵?”

  郝文明斜眼看着王子恒摆完了最后一枚古币,才慢悠悠地对孙胖子说道:“他摆的是——拜六方阵。简单点说吧,这个拜六方阵是谈判用的,六方代表六道轮回。无论这洞里面是什么,最后都躲不开归于六道。如果识相的话,会听从摆阵人的安排,等摆阵人做完要做的事后,会办场法事,超度六方阵周围的亡灵,让他们早入轮回。”

  孙胖子越听眼睛瞪得越大,说:“这个好,以德服人嘛,郝头,这个拜六方阵怎么不教我们?”

  郝文明白了他一眼,“不教你们?你是想经常出来和邪祟谈判,以德服人呢?还是想在民调局朝九晚五混到退休呢?”

  孙胖子不愧是无间道出身,会看眼色,马上就表明了自己的立场,“其实这个拜六方阵也没什么好的,不就是黑社会谈判嘛,我是什么出身?警察!郝头,谈判的事不适合我。”

  “郝头,既然这个拜六方阵是谈判用的,那么,要是谈判破裂了会怎么样?”我转头向郝文明问道。既然是谈判,未必次次都会成功。

  郝文明还没来得及回答我的话,二室的王副主任就用事实演示了。就听见王子恒大喝一声“孽障,不识抬举!”刚才我们三人只顾说话,王副主任的阵法已经出了变化。凭空突然刮起一阵邪风,对周围的事物都没有影响,只单单将王子恒插的六面小黄旗吹得呼呼直响,就连摆在地上的六枚铜钱也隐隐有被吹起的趋势。

上一篇:第十八章 出发 下一篇:第二十章 羊蝎子

南无袈裟理科佛其他作品:苗疆蛊事苗疆蛊事2捉蛊记

更多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