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局异闻录

作者:尔东水寿

  刚开始,胖子还假模假样地验了验货,胡说八道几句之后,莫特把他当成了知己,甚至许诺做完这一票就把这个山洞让给他。

  原本胖子只要找到藏毒地点就算完成任务。可就在离开暗室时出了状况。

  暗室的四角供奉着四具干尸,莫特来过多次,对他们的恐惧早就麻木了。只是有当初的苗人的警告,莫特不敢擅动。

  胖子和莫特正要离开暗室,突然四个角落里各自亮起了一团绿光,随即响起一阵“嘎巴嘎巴”的声音。胖子看得清楚,原本盘腿坐在对面,如同老僧入定的干尸慢慢站了起来,动作虽然缓慢僵硬,意图却是十分明显。

  一名站在墙角的马仔还没反应过来,被身后的干尸一把搂住,马仔大惊之下回头,干尸顺势咬住了马仔的嘴唇,它的腮帮子来回鼓动,对马仔来了一次激烈的“舌吻”。马仔激烈的反抗没有丝毫作用。干尸的四肢紧紧地环抱着他。胖子就见马仔的身体迅速干瘪,只过了十几秒钟就成了一具皮包骨的骨架子,再看干尸的皮肉反而有了血色。

  事情发生在电光火石之间,等众人明白过来,那个马仔已经气绝身亡。莫特及其手下大骇之下,举枪对着干尸搂动了扳机,子弹打在干尸的身上没有任何效果。他们的注意力都在面前这个怪物上,没防备角落里还有三个蠢蠢欲动的干尸已经睁开了眼睛。刚开了几枪,剩余的干尸也站了起来,几乎同时抓住了附近的马仔,对准他们的嘴巴来了一个“长吻”。眼见着那三人挣扎抽搐的频率越来越慢,直至没了生命的迹象。

  当时胖子浑身的汗毛都竖了起来,看着被干尸挡住的出口。把心一横,一把抢过身边马仔的AK47,对准隔开大殿的墙壁就是一梭子,莫特也反应过来,调转枪口打向胖子射击的位置。枪声停止时,胖子大喝一声,双手捂头后退几步,对着被子弹打过的墙壁猛撞过去。

  胖子将近三百斤的体重直接撞塌了墙。莫特和几名马仔托了胖子的福,连滚带爬跑了出来。

  老王听完了胖子的叙述,紧锁眉头看着前方倒塌的大洞。并不见有什么干尸之类的怪物的出来,甚至连异常的声响都没有。

  这里太邪了,老王安排了李炎守在了倒塌的洞口旁。算起来我们的任务基本已经完成。找到藏毒的地点,抓住莫特,只要安全地把这些人带出去,就大功告成,万事大吉。

  老王走到莫特的身边问:“还有出去的路吗?”莫特低头犹豫了一下说:“有。”老王还没来得及高兴,就被莫特下面一句话噎住了,“在里面还有条路。”他手指着墙壁倒塌的暗室方向。

  “你来带路。”老王看着他冷冷说道。“我不进去!”莫特的回答有点歇斯底里,“要不你就在这儿直接打死我,总比进去让怪物吸干了好!莫莱米糕,米果马莱。”最后还带出几句我们谁也听不懂得缅甸话。就这还大毒枭?看着他已经湿透的裤裆,我心中一阵鄙夷你真是给你们毒枭丢人。

  不论老王怎么连哄带骗,也可以说连打带骂,莫特咬紧了牙关,死活就不进去,他手下的马仔也哭丧着脸,和老大一条心了,要死就死在这里。

  自打刚才胖子讲述了暗室里的遭遇后,我心里有了个奇怪的念头之前听向导老林说过,瀑布死人潭是当地苗人的禁地,怎么会有苗人知道瀑布后面的秘密。还无偿地把它贡献给了莫特。这里面阴谋的味道越来越浓。

  老王正拉着刘京生商讨下一步的对策,宋二愣子他们除了看住莫特和几个马仔,就是时不时地瞟几眼暗室的洞口。

  看着没什么人注意。我走到莫特身前蹲下,递给他一根“军威”(从老王那儿要的),说:“你救了的那个苗人叫什么名字?”莫特点着了火,深深吸了一口后,随着烟雾吐出两个字“林火。”

  姓林?我感觉开始靠近真相了,又问道:“他长什么样子?”莫特描绘的那个苗人的相貌在我脑中越来越清晰,几个小时前我还见过他,我还给了他半盒“军威”。

  “你认识他?”身后忽然有人说了一句。我吓了一跳,回头时一张胖脸正对着我重复了一句“你认识那个苗人?”胖子说话的口气不善,听起来很没有礼貌,让我多少有点不舒服。“不认识。”我冷冷地回答道。你们缉毒处很大吗?再大也管不着部队吧?

  说完我马上走到老王的身前,压低了声音说道:“王队,我们好像被人算计了。”我把向导老林的事说给老王听。老王听得直皱眉头,“你的意思这是老林布的局?这个姓林的到底想干什么?”

上一篇:第七章 鬼脸 下一篇:第九章 二十年后的轮回

南无袈裟理科佛其他作品:苗疆蛊事苗疆蛊事2捉蛊记

更多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