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局异闻录

作者:尔东水寿

  我心里也不是很有底。现在说别的已经没用了。我把狙击步枪简单做了防水处理后,和老王先行进了水潭,剩下的人跟在后面。慢慢地向瀑布游去。

  瀑布的水流打在身上比想象中疼,不过这都不重要了。我在瀑布的内侧山体上发现了两排用于攀爬的巨型钢钉,由于被瀑布挡着,在瀑布外侧根本没法发现。这些钢钉还做了防滑处理。老王指着宋春雷说:“春雷,上去看看。”

  宋春雷军龄虽小,却是我们当中最灵活的一个。两分多钟后他爬下来汇报“王队,让沈哥说中了,上面有个山洞。”

  “看见莫特一伙人了吗?”

  “没有,不过洞口有人经过的痕迹,像是故意留下来的。”

  “那就差不多了,上去吧,都小心点。”老王发话了。

  踩着钢钉爬了十来米就看见了宋春雷说的山洞,入口是个一人多高的缝隙。我跨进山洞的一瞬间,就感到脑袋里一阵剧痛,像是有股气流从天灵盖里冲了出去。疼得我瞬间失去了意识。两眼一黑,差点就要从洞口掉下去。幸好后面上来的老王推了我一把,把我直接推进了洞口。

  进了山洞后一瞬间,我又恢复了意识,头痛的感觉消失得无影无踪,睁开眼睛看周围的景象清晰无比(我没戴夜视仪),没有半点黑夜里看东西的感觉。这感觉出奇地好。老王到我跟前做了个手势,询问我发生了什么事。我摆摆手,示意我很好,刚才只是不小心滑了一下。老王咧嘴笑了,伸手向我虚劈了一下,这是在说,回去会好好“训练”我。

  全队进山洞以后,老王一个手势,我们分成两队,沿着洞壁的两侧潜了进去。我的眼睛越来越适应黑暗的环境,索性关了狙击步枪的夜视瞄准器。

  山洞内部是葫芦形,越往里走空间越大,就好像没有尽头似的。这山才多大?被山洞蛀空了?走了二十来分钟还没看到尽头,更别说莫特、胖子那十几个人的行踪了。“妈的,这条路到底有没有尽头?”老王终于忍不住开始用明语了,只是声音压低了很多。

  “老王,前面有人。”走在最前面的刘京生有了发现,压低了声音说道。全队人的动作顿时停了下来,枪口对准前方二十米左右的人影。那人影不像是活的,我看得清楚,是五六个人跪在地上,背对着我们,看他们的身形很瘦小,而且头垂得很低,一动不动的,没有一点生气。

  刘京生和宋春雷走在最前面,老王给了他俩一个手势,两人配合掩护,几步跑到人影跟前。之后两人的举动很是不合常理,他俩举着枪一动不动对着下跪的人,就像被人点了穴。过了两三秒钟刘京生出声了,他的声音变了调,显得十分不自然,“你们来……看看吧。”

  走到跟前才看明白,地上跪着的五具尸体,说得更准确一点,是五具无头的干尸。也不知道死了多久了,双手反绑在背后,全身的肌肉脂肪已经完全风干,紧紧贴在骨头上。干尸上的衣服已经被扒光,能辨认出来是五具男尸,而且死得有些年头了。

  “这是什么鬼地方?”老王嘟囔一句后,想起应该向中队长报告了,这时才发现无线电通话器没有信号,应该是被山洞屏蔽了。

  “今天就不顺!”老王犹豫了一下说,“王佐、王国峰你俩去洞外向中队长汇报情况,然后守在洞外,接应来增援的同志。”

  看着他俩要走,我对着王国峰说:“国峰,咱俩把枪换一下。”王国峰一愣,随即反应过来,山洞里面九拐十八弯,发生遭遇战的话,狙击步枪发挥不了什么作用,远不如突击步枪实用。

  老王也没有反对的意思,看着我们俩交换了枪支和弹匣。他略一沉思说:“王佐,你再分两个弹匣给沈辣。”王佐把弹匣递给我之后,索性又摘下了夜视仪,“辣子,我出去这个就没用了,你带吧。”

  我推了回去,“我是夜视眼,能看见。”

  老王不太相信地说:“你是夜视眼?我怎么不知道?”

  “你也没问过我呀。”我一阵郁闷,总不能说我是二十分钟前才有的夜视眼吧。

  王佐和王国峰走了之后,我们七个人又向前走了十来分钟,这一道遇到的无头干尸越来越多,开始还是稀稀拉拉的几个。最后竟是沿着墙体的两侧齐刷刷地跪了两排。就算我们几个见过点世面。也经不住这样的阵势。

  张云伟忍不住说:“我说那个向导老林怎么老是讲瀑布邪门的,这么多无头鬼跪在这儿。不邪门才怪!”

上一篇:第六章 花果山 水帘洞 下一篇:第八章 干尸

南无袈裟理科佛其他作品:苗疆蛊事苗疆蛊事2捉蛊记

更多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