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疆道事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世界尽头,是一眼也望不到边的黑暗么?
  一行经历过无数风霜苦楚的人,集结在了一处废墟处,马拉多拉与他的同伴。抚摸着这些据说是千年前妖魔帝国的遗迹,不知不觉,眼泪就滚滚地流了出来。
  这一路来,他们经历过了太多太多的事情,然而无论是亲临死亡,还是失去同伴,这些地底的汉子都没有一人流过眼泪,但在此刻,却不知道怎么的,就感觉那岁月沧桑,世事多变,千年前的繁荣。时值如今,都不过是断壁残桓,再无人烟。
  千年之前,这里到底经历了什么,那些强大的先人是怎么在这绝不可能的地方建立起强大的七十七国,又是如何的没落。
  思古之情,在一瞬间袭上了我们的心头。
  世界尽头是一处黑漆漆的天幕,即便是我们收集了一笼子萤火虫一般的亮蠹,却也没有一点儿光,能够透入其中去。
  那里与光绝缘。
  这样的地方,让我想到了静止的时间,也想到了永恒的死亡。
  从某一种意义上来说,世界尽头并非是终点。而是一种连物质和时间都几乎不会流动的恐怖之地。
  这样的地方,有大恐怖。
  缅怀完了前人,马拉多拉等人聚拢到了一块儿来,拉着我的手,这铁汉依依不舍,征询我的意见,说既然这里已到,又没有任何前进的可能,不如与他们一同返回去。
  这一路上。我们经历过了无数磨难,也找寻到了许许多多的地底遗族,这些人千奇百怪,彼此攻伐,但大多都受尽了摩门教的屈辱,而我是一举覆灭摩门教的救世者,只要我振臂一呼。相信会聚拢无数的人,围绕在我的身边。
  马拉多拉和他的同伴,希望我能够带领着地底遗民的各个部落团结起来,成为一个新的国度。
  这个国度,或许能够超越千年前的妖魔王朝。而我,则将成为这个王朝的掌控者。
  我,就是他们的王!
  说到这里,马拉多拉和他的同伴都陷入了狂热,然而对于这样让人兴奋的建议,我却平静地拒绝了。
  或许在许多野心家的想法中,这不失为一种曲线救国的方式,可以在无家可归的时候,享受一下巅峰权力的味道,然而对于我来说,却没有一点儿吸引力。
  此时此刻,我心中唯一的想法,那就是离开茶荏巴错,回到地表,回到小颜师妹的身边。
  算一算,日子也差不多该到了。
  在那样重要的时间里,我倘若不能够在场,陪伴在小颜师妹身边,只怕我这一生,都会处于无比的懊恼当中,即便是死去,也会充满遗憾。
  没有什么,能够阻挡我回家的路。
  对于我的拒绝,马拉多拉表达了无比的遗憾,然后十个人挨个儿地过来亲吻我的脚尖,向我施重礼之后,转身离开。

更多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