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疆道事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我恨不得你死,又怎么可能会与你合作?”
  听到弥勒求和的消息,我下意识地抗拒,然而他却摇头苦笑道:“没想到你还是这般的不理智。你我相争,最终不过会便宜阿摩王,而他若是回过神来,你以为那个老喇嘛能够救得了谁?”
  我双目一瞪,一字一句地说道:“你什么都知道?”
  弥勒高深莫测地说道:“生活来源于观察和推理,该知道的,我都能猜得到。如果你选择合作,或许你我,还有你的这些手下,都有重见天日的那一天,如何?”
  不得不说。这个家伙当真是个洞彻人心的家伙。他的话语让我根本就无法拒绝,即便是我与他之前,有着滔天仇恨。
  比起那残忍暴戾的阿摩王,以及这神秘诡异的血池来说,弥勒尽管也是一只吃人不吐骨头的家伙,不过好歹是我熟悉的东西。
  而且此刻的我,即便是要与他相斗,也得回复完毕再说。
  我其实根本没有与他一拼的资本,此刻不过是在虚张声势而已,听到他的提议,我冷着脸说道:“可以,不过你的告诉我,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我首先得弄清楚对方的目的才行。要不然被人卖了。还给他数钱,那可就不值当了。
  对于我的问题,弥勒耐心地解释道:“我这龙象黄金鼠,痴肥一个,啥本事都没有,吃饭还多。不过有一个好处,就是能够帮着找寻天材地宝,和那被埋没的灵物。”
  我看着蹲在弥勒手掌上的黄金鼠,那畜生一边用粉红色的舌头舔舐着爪子,一边冲着我嘿嘿一笑。
  这笑容古怪得很,仿佛是得意,又有些腼腆。
  我说道:“如此说来,你的意思是这里有什么值得你来探寻的天材地宝咯?”
  弥勒点了点头,对我说道:“陈兄可记得女蜗补天的传说?”
  我皱眉道:“什么意思?”
  弥勒笑着说道:“在此我们不论传说,单说着里面提到的五色补天石,此物乃天地初生、万物混沌之时的至宝之物,不但有着强大的空间效用,而且还会对于生灵和神魂,有着巨大的滋养,此物自混沌起便也没有多少,后来被熔炼补天,构架晶壁之后,便更是稀少无比,即便是有几块,也都给搜刮一空,不得所见……”
  我很快就抓住了谈话的要点,指着脚下说道:“你的意思是,这畜生的下面,是一块五彩补天石?”
  弥勒微微笑道:“和聪明人谈话,果然不费力。从种种迹象来看,这儿的确有一块五彩补天石,而且还是被人为地改造过,将它构建成了一处连接虹膜晶壁的通道……”
  我冷冷说道:“若是能够将这五彩补天石取出,摩门教所谓与神联系的手段,也就消失了,对吧?”

更多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