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疆道事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是的,那熊熊篝火的旁边,伏卧着的那一团巨大肉山,分明就是一头巨大无比的恐龙。而且还是最为凶猛的霸王龙。
  作为陆地史上已知的最强食肉动物,尽管此物是白垩纪最晚灭绝的恐龙之一,但是时至如今,也有六七千万年的光阴了,怎么可能存活?
  一百年的时光,世事就已经变化无常,而那么长久的光阴,估计应该也就是道藏真籍之中,所记载的洪荒时代吧?
  跟已知出土的霸王龙化石不同。这玩意显得更加巨大,尽管它整个身子都盘在一块儿,但是我却能够大约地估计出,这霸王龙从头到尾,伸直了,怕不得有十一二丈长。
  如此恐怖的大家伙,倘若是醒了过来,当真是一场灾难。
  鬼鬼俯身而看,瞧见此物,顿时就吓得脚软,差一点儿就跌落到那巨坑之中去,然而我却除了一开始的震惊之外。倒也没有太多的恐惧。
  事物都是需要对比的,瞧见过最为神秘的真龙,我对于这种被冠于“龙”一字的巨大爬行动物,心中却平静得很。
  事实上,在中华民族一直以来的思维中,真正能够被称之为“龙”的,就是那种能够腾云驾雾、主宰一方,影响山川地势的真龙。
  真龙其实并不是故来已久的说法,而是在西方文明传入之后,与这些爬行动物区别开来,做的定论。
  龙,才是它的名字,也是我们这个民族的图腾。
  那巨大的霸王龙在沉眠,之所以知道它没有死。是因为这家伙打呼噜的声音实在太响,尽管我们里坑底有一段儿距离,却也能够听到它那低沉而压抑的鼾声。
  神眠之地,神眠之地,难道说就是这畜生?
  我心中有一种格外莫名的情绪在蔓延,想起了小白狐儿跟我说过的传言,想起了那个被叫做茶荏巴错的地底世界,又看着这头在火堆旁边沉眠的巨型霸王龙。以及外面种种古老的蕨类植株和巨型昆虫,心中突然一动。
  难道……
  这个地方,是无数年前被灭绝了的物种,在此栖息的一处避难所?
  据我所知。引发恐龙灭绝的,除了粮食危机之外,最直接的,就是陨石撞击论,听说因为那一次撞击,我们这个世界上的九成九的生物都灭绝了,连山川地势,都为之改变。
  但是倘若有的种族,躲入了这地底世界,偏安一隅,在这样独特的生态环境之中,是否就延续了下来呢?
  如此说来,当年与格萨尔王血战的妖魔,其实并非是什么怪物,不过是那些堕入地底世界,最终又坎坎坷坷延续下来的种族和血脉。
  就在我思考着这些问题的时候,鬼鬼却指着火堆的另一边,激动地低声喊道:“老大,你看那里!”

更多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