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疆道事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神眠之地,擅入者死。
  这是我第二次从尸体之中,听到这样的话语来,不过感受却又有不同。
  前者在我来之前。就已经葬身于此不祥之地,而后者,则是在我手下死去的——在出发之前,我曾经跟每一个人都聊过几句,算得上是认识。
  或许如果我不擅离职守,他们也不会这般轻易死去。
  强烈的负疚感让我难受不已,不但没有生出恐惧,反而是满腔的怒火涌在了胸口。
  我伸手,将这具尸体睁开的眼睛给轻轻合上。冷然笑道:“他们这接二连三的挑衅,已经成功地惹怒了我,很好,很好……尾巴妞,问问这个黑小子,这儿离他们的老窝,到底还有多远。”
  小白狐儿有些担忧地问道:“哥哥,你不打算找他们了,而是想要直捣黄龙么?”
  我点头说道:“对,这儿的地底森林处处都是危险,不过最大的危险不是别的,而是人。摩门教的这些家伙。不知道在此处待了多少年,对这儿最是熟悉,想要在这里面跟他们周旋,很难,既然如此,还不如直接找上门去,也免得时间拖得越久,再生事端。”
  小白狐儿看着我,深吸了一口气,对我说道:“哥哥,你动怒了。”
  我勉强笑道:“怎么能够不怒?”
  倘若是小颜师妹,这个时候必然会劝我平心静气,戒骄戒躁,然而小白狐儿本就是洪荒遗种。骨子里就有着一股桀骜不驯的脾气,却是拍着手笑了:“既然如此,那我们就打上门去,杀他们个干干净净。”
  两人喜笑颜开,仿佛碰到什么喜事一般,而旁边的黑小子布拉则一脸错愕地看着我们,不知道我们到底在说些什么。
  我伸展筋骨,让全身的骨节噼里啪啦作响。完毕之后,我抬了抬下巴,示意小白狐儿询问起布拉来。
  那小子只交待一些简单的信息,而往深了谈。却拒绝回答。
  这一次,他依旧一样。
  在我们的面前,他表现出了充足的傲骨来,不管小白狐儿如何威逼利诱,他都是摇头,一副死鸭子嘴硬、拒绝合作的架势。
  我听不明白两人的对话,不过从对方的表情上,却能够猜得出大概。
  瞧见小白狐儿叹了一口气,朝着我摇了摇头,我没有再劝说。
  我将地上这具尸体给摆放整齐,将饮血寒光剑给抽了出来,然后郑重其事地对地上的死人说道:“老兄,我说过,尽量带着大家回去,可这一次我恐怕是要食言了;不过我可以跟你们保证,你们每死一个,我就让他们陪着死一个,算是祭奠,小小心意,不成敬意……”
  我说得严肃无比,那黑小子仿佛听懂了我的意思,冲着我嚷嚷了几句话。
  唰!

更多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