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疆道事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我什么都还没有开始,就直接将鬼鬼给三振出局了,这引来了黄大小姐的强烈不满,冲着我嚷嚷着。而宋司长和张励耘也是有些诧异地望着我,不知道我为何会这般的坚决。
  我没有理会她,也不给任何理由,面无表情地说道:“下一位!”
  鬼鬼顿时就大小姐脾气发作了,也顾不得别的,直接冲到了桌子面前来,双手按着洁白的桌布。双眼瞪着滴溜溜圆,气呼呼地说道:“为什么不要我?”
  听到这句话,我下意识地想要接一句:“因为胸太平……”
  咳咳,好吧,作为一个沉稳的、威严的领导,我不能这般龌龊,当下也是平静地与她对视,淡然说道:“一定要给出一个理由么?”
  鬼鬼咬着洁白的牙齿,一字一句地说道:“必须!”
  我点头说道:“好,你要理由,我就给你——是。你的条件不错,独门蛊术也符合特勤一组的需求,但是唯一的问题,在于你的身份。懂么?我跟你哥是朋友,这不说,你还是荆门黄家的大小姐。而特勤一组是什么队伍,这个你知道?告诉你,我们是秘密战线中的王牌,是总局最精锐的一支队伍,也是一个随时随地都要准备着付出生命的集体,对于这一点,你清楚么?”
  我的话语,一开始还比较平缓,而到了后面,立刻变得慷慨激昂起来,连脖子都冒出了青筋。双目赤红。
  “来到特勤一组,并不是请客吃饭,也不是混混资历,是随时都有可能丧命的地方。”
  “今天的特勤一组,之所以能够有无数人打破了脑袋,想要挤进来,那是无数的前人,用自己的性命和鲜血,铸就的辉煌。”
  “为了这一个荣誉,努尔、张巍、张世界、张良旭、张良馗、林豪……”
  “这些一个又一个让我熟悉的名字,永远地离开了我的视野。”
  “他们有的与世长辞。战死沙场;有的辗转异界,不在人间;还有的则隐姓埋名,扎根敌营,过着时时刻刻、没有一天能够睡个踏实觉的日子。”
  “特勤一组,这就是我们的特勤一组。”
  “这里,不是玩儿的地方!”
  一口气将心底里面的话语陡然说完,情绪激动的我豁然而起,双手扶在桌面上,不住地喘息这,而旁边的宋司长和张励耘,则一脸肃穆地看着我。
  特勤一组的成长,崛起、辉煌、败落和重生,是他们亲身经历过的,不过论起感情,没有一个人,有我深。
  望着一脸激动的我,鬼鬼的眼圈突然就红了,咬着牙说道:“你给我听好了,倘若没有这一顿话,我没有能够入选,顶多就是遗憾,但是你这么说,我就算是拼死,也要进来。”
  我盯着她的眼睛,一字一句地说道:“你想好了?”

更多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