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疆道事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灰蒙蒙的天空之上,几羽火鸦飞过,叫声嘎嘎,凄厉而惨绝,仿佛在祭奠它们曾经逝去的主人。
  苍穹之下。大地一片昏沉,白昼对于这一片贫瘠而又暴烈的土地来说,实在是一件很奢侈的事情,不过在黑龙死亡山谷后面的一片野地里,茂密的参天树林之下,却是有星星点点的光亮浮动,如同有人从灰蒙蒙的苍穹之上俯瞰,就会发现整个苍茫大地,就这一点,充斥光明。
  光明,是此地一切生物对于美好的具体感受。
  有光,就有憧憬。
  在一大片的茂密林子里,有一颗长得格外突出。高大百米,而在它顶尖处那宽阔的叶子上,则坐着一个人。
  一个男人。
  这是一个满脸胡子的男人,不过并不邋遢,简单的蓝色土布褂衫之下,是结实得宛如岩石的坚硬肌肉,浓密的胡子后面,是一张削瘦而坚毅的方脸,一双宛如鹰般的眼睛微微眯着。眺望远方。
  他在这里端坐,已经有三天三夜,不吃不喝,不眠不休,仿佛他就是这一片林子孕育而出的精灵一般。
  他当然不是这林子的精灵,他甚至都不是这个世界的原住民。
  不过,他是这片林子那些精灵的保护神。
  他来自一个叫做“苗疆”的地方。几乎没有见过晴日的精灵们,听那个大大咧咧的明白哥说过,那是一个有黑夜白昼、有春夏秋冬的美丽地方。那里有随便撒点种子就能够种出粮食的肥沃土地,那里不会有各种各样凶恶的猛兽,因为这些猛兽都被关进一个叫做“动物园”的地方,那里的人虽然贫穷,但是心怀理想,除了疾病,几乎每一个人都能够安然终老……
  总之,那是一个所有树林精灵所为之憧憬和向往的天堂,只可惜听那个漂亮的观音小娘娘说,那里并不适合它们的体质。
  倘若阳光太足,林子里的精灵们就会被照得飞灰湮灭。
  毕竟,生于斯长于斯的它们,吸收了这个世界太多的负能量。终究不能远离。
  不知道过了多久,天色明又亮,亮又明,忽然间一道身影腾空而起,踏着树林的顶端而过,一路来到了这男人的跟前来。
  男人一直静坐,等待对方接近身前五米的距离时,方才平静地睁开了眼睛来,微笑而言道:“大明白,什么事?”
  唇微动,他说得却是腹语。
  来人却是一个身材魁梧、长相粗鲁的壮汉,光着上身,露出油光泽亮的胸膛来,而他的手上,则抓着一个瘦瘦小小的小精灵,这精灵乃草木孕育而生,长着一颗洋葱头,脑袋大,身子小,有点儿重心不稳,摇摇晃晃,十分可笑。
  瞧见这小精灵,男人也点了点头。
  他一脸胡子看着凶悍,但是露出微微笑容来的时候,却平添了许多温暖。

更多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