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疆道事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苗疆道事》第二卷《青盲时代》卷尾语
  以前刚开始写文的时候,不知道如何定量,现在差不多了解了,所以这一卷,也就是一本书的数量,而这么说来,咱们的第二本,也算是结尾了。
  如果说第一卷讲述的是二蛋的童年险境,那么第二卷,讲述的是一个少年的性格成长史,之所以叫做《青盲时代》,是因为这段日子,是二蛋既青春飞扬,又迷盲无措的一个阶段,十来岁到十六岁,你们那个时候,都在干什么呢?想一想,估计都在读书学习,初中高中,书山题海,或者叛逆,或者迷茫,对未来充满了憧憬,然而二蛋却不是,他勉强成为了一个分局办事员,然而大部分的时间里却无事可做,总是在办公室的勾心斗角中过活,机关生活对一个人的性格最是磨砺,这也使得他少年老成,心里腹黑。
  很多时候,这样的日子其实回忆起来,最是痛苦,不过就如同分娩,没有疼痛,又如何迎来生命的希望呢?
  毛毛虫在化作蝴蝶的时候,总是经历了蜕皮的痛苦,那是一种灵魂的升华,必不可少。
  这段日子让二蛋记住了一点,青春和命运,宛如飞扬的风筝,它无比美好,但是唯有抓在手心处,方才能够成为一种美好,要不然,就如同自己那些曾经无比熟悉却悄然而逝的朋友一般,与世长辞,永埋冷土。
  不过他终究还是幸运的,虽然他经历了生死、经历了惊魂、经历了离别与痛苦、经历了诺言背弃之后的无奈,但是终究还是遇到了一些人,一些事。
  比如刘老三,比如一字剑,比如李局长,比如万三爷,以及那个小屁孩子赵中华……
  这些人,在他以后的人生里,是不可多得的亮色。
  当然,二蛋也收获了一些敌人,集云社、老鼠会、法螺道场……所有的反面人物背后都会有一条线,而最终,他还会遇到一个叫做利苍的宿敌,以及一个来自南疆、叫做弥勒的天才对头,那个对头,将横贯了他的一生。
  嗯,下一部的名字有点长,叫做《热血燃烧的年代》,会讲到十四凶煞案,以及南疆斗法,讲到一些隐秘而飞扬的热血,以及兄弟会首的感动,一定会越来越精彩,敬请期待。

更多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