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小说
毛泽东书籍专题

《长征途中的毛泽东》25章 万水千山只等闲

  长征是一场史无前例的求生存谋解放的斗争。在这场艰苦卓绝的斗争中,毛泽东身系全军的安危。面对数十倍于己的强敌堵截,他无所畏惧;饱一餐,饥两餐,甚至是几日断粮,他硬是象普通战士一样顶过来了;条条湍急的河流,座座危耸的雪山,茫茫无边的草地,并没有在毛泽东面前有什么特殊,三百六十九天的万里征途,他和大家一起一步步地走完;敌人的枪弹、飞机也不是对毛泽东就格外开恩,他的警卫班长胡昌保就在他身边被炸死,他的妻子贺子珍又在另一次敌机轰炸时被炸成重伤,他对战友的伤亡痛心不已,但对自己的安危却处之泰然。毛泽东,他是长征队伍中的普通一兵,又是长征队伍的统帅,他肩负一颗被悬赏二十万元通缉的头颅,而心中想的却完全是红军、党和祖国的命运。他与恶劣自然环境斗,与武装到牙齿的国民党军队斗,与王明“左”倾冒险主义的错误领导斗,与张国秦的分裂主义威胁斗,与侵袭自己肌体的疾病疲倦斗,与一次次接踵而来的身心挫折斗??

  他担负着人们无法想象有历史重托,承受着任何人不曾经历过的艰苦与磨难。他既有“雄关漫道真如铁”的感慨,更多的却是“万水千山只等闲”的诗句中透出的豪迈与乐观。

  子午书屋(www.ziwushuwu.com)

· 推荐:毛泽东选集 毛泽东文集 历史书籍

点击收藏 小提示:按键盘CTRL+D也能收藏哦!

在线看小说 趣知识 人生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