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山后裔

作者:大力金刚掌

  “道术里的阵法,跟诸葛亮排兵布阵那个阵法一毛钱关系都没有……我说的阵,是法阵,作法时用的!”张毅城问道,“你哥住在这儿的时候,有没有外人来过?”
  “应该没有吧!”周韵然道,“他也没在这儿住多久!”‘
  “那就怪了……”张毅城又用军刀刮了刮周围的墙皮,似乎没有什么其他的异常,“你回去问问你姨妈,他们在这儿住的时候有没有过外人进屋,尤其是动过这个吊灯的……”跳下写字台,张毅城把姜俊半夜乱写的练习本掏了出来,用军刀上的圆珠笔在本子背面把房顶的废阵大体描了下来。
  “我哥的病,到底是不是因为这个啊?”周韵然盯着房顶一个劲地看。
  “不好说……”张毅城摇摇头道,“如果你哥搬进来之前就已经这样了,那应该跟这个阵也无关,这东西就算是个阵,也是个废阵,什么效果都没有!你看见中间那块凹进去的地方了吗?道术把那个称为‘阵眼’,是整个法阵的能量中枢,应该有什么邪门物件,这个阵才会生效,那个地方空了,这个阵就没什么效果了,跟掉了块墙皮没什么区别,不会对人产生任何影响!”
  “哦……”周韵然听了个半懂不懂,干脆掏出了手机,“我现在就问!”
  一通电话过后,周韵然得到了一个让人吃惊的答案:这个吊灯确实被拆下来过,只不过是姜俊自己拆的……
  按姜俊母亲的说法,搬进来后,姜俊发现屋里的灯是坏的,就出去买了两个灯管,结果换上灯管后还是不亮,便把整个吊灯拆了下来,结果发现里面根本就没连电线,因为没有修电线的工具,便又原封不动地装了回去,后来没几天便患上了晚上写字的毛病,就搬出来了,前后时间不长,且家里绝对没来过外人,更没人再动过这个灯。
  “灯是你哥自己拆的!?”张毅城一愣,“快联系你哥!问问他把灯拆下来的时候,这东西是不是就是这样!”张毅城指了指房顶上的废阵,“问问他动没动上面的东西,一定要问明白,让他一定实话实说,如果里面有东西被他取出来了,赶紧拿来给我看!”本来,张毅城并不想让姜俊知道自己在背地里帮忙的事,但眼下看来不让他知道是不行了。
  “哦……”一看张毅城似乎很紧张,周韵然也不敢怠慢,但等掏出手机又傻了,“我怎么联系他?”
  “他没手机?”张毅城一皱眉。
  “没有。”周韵然摇头,“他听都听不见,要手机有什么用啊?”

上一篇:第四章 废 阵 下一篇:第六章 接二连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