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山后裔

作者:大力金刚掌

  按墓道的长度,刘丹估算,这个倒金字塔的周长大概是哈夫拉金字塔的两倍,因为没法得知其地下塔尖部分的深度,所以其总体规模尚难确定,但比起世界第一大金字塔胡夫金字塔,其体积远不止大了两倍。

  “怪了,这个代得夫拉在位时间很短,甚至可以说是昙花一现,怎么可能有时间去修建这样一座工程量如此夸张的地下金字塔?”刘丹边走边观察墓道两边的壁画,希望能从中找到答案。“这个弯,应该是通向皇后墓室……”主墓道边上,一条稍微窄一些的小墓道出现在众人的视野里,此时下来的洞已经完全看不见了,漆黑的墓道里,只有几个人的手电闪着惨白的光芒。

  “等一下!”刘丹用手电照着墓道的墙壁,“看这里……!”

  “这座金字塔是哈夫拉建造的!”刘丹看着壁画解释道,“哈夫拉杀死了代得夫拉,这哈夫拉好像知道代得夫拉是阿努比斯之子,害怕自己死后受到惩罚,所以在自己金字塔建造的同时,为代得夫拉建造了这个内部结构一模一样但规模大得多的倒金字塔,希望他能原谅自己的罪责!”只见第一副壁画,内容大概是一位法老装束的人手持利剑,刺向另一名法老装束的人。

  “这里记录着法老与王后的入葬过程,代得夫拉生前的亲信卫队好像被全部杀死了,被……分尸?”刘丹自己也不太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从这条分墓道入口的壁画向前,一直走到墓门跟前的这一段的壁画。记录了代得夫拉下葬时的残忍情景,众多身着当时军官服模样的人。被人在身上涂抹了一层奇怪的东西,周身呈深褐色,然后用刀切成一段一段,最后再将这些切碎的肢体重新缝合在一起。

  “丫头……你不是说……埃及人热爱生命么?这是哪出啊……?”老刘头虽说不是历史学家,但壁画的内容也能看个八九不离十,只觉得寒毛孔发紧。

  “不知道……埃及历史上……没有这种记载……可能是某种自愿的祭祀仪式?”刘丹也觉得不可思议,虽说世界上某些土著种族存在自愿祭神的现象,但也没有这么残忍的死法。

  “难道……这是……”老刘头忽然停住,若有所思,“大伙先别着急进门。让我想想……”

  “怎么了?”秦戈和艾尔逊停住脚步,此时艾尔逊已经找出雷管准备炸墓门了。

  “这些壁画确实是够糁人的,但其绝对是有用意的……”老刘头开始阐述自己对这座墓的看法,从众多太阳、月亮、河流地图案与下葬队伍的搭配图案看,老刘头认为,埃及从大概四五千年前便已经对阴阳五行之力有了一些萌芽的了解,那些所谓的僧侣已经开始利用这些东西建造墓葬了,不过其大致的目的似乎只是用于墓主尸身的防腐,“丫头,木乃伊咋做?为啥能防腐?”

上一篇:第十一章 端倪初露 下一篇:第十三章 尸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