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山后裔

作者:大力金刚掌

  “刘先生!”秦戈和刘丹飞奔回到刚才那个洞口下面,“阿逊!刘先生!你们能听见吗!”

  “闪开点……!”洞内传出艾尔逊的声音,“我把绳子打出去!”

  “你打吧!”秦戈和刘丹后退几步,只听叮当两声,一个铁钩子连着绳子从洞口打了出来,弹在墓道墙上火星四射。

  “秦教授,往外拉!”艾尔逊喊道,秦戈和刘丹抓起绳子,拼命往后拉,不一会儿,一双脚露出洞口,先出来的是老刘头。

  扑通一声,老刘头从洞口跳下,秦戈在底下接着,只感觉一股恶臭差点把胃酸呛了出来,“刘先生!谢谢你!”臭归臭,但秦戈还是激动得抱住了老刘头。

  “哎,行了行了!两个大老爷们楼搂抱抱成何体统!?”老刘头解开拴着脚脖子的绳子,“快把艾老弟拽出来!……”

  “刘先生!不不……刘前辈!刘叔叔……!”刘丹激动的抹着眼泪,都不知道称呼什么好了,“您能告诉我,您是怎么打败那妖怪的吗?”

  “嘿嘿!”老刘头把湿漉漉的烟盒扔在了一边,把秦戈身上摸了个遍,一把从秦戈口袋里掏走了烟斗,“拿来……”老刘头朝秦戈伸手。

  “什么?”秦戈皱眉。

  “烟叶子啊……!”老刘头理直气壮,“没烟叶子你让我抽个屁啊!”

  ……

  点着了烟斗,老刘头美滋滋地从湿漉漉的破布兜子里翻出一团黑乎乎的东西和几个脏兮兮好像还带着血的利齿递给刘丹,“你那有塑料袋吧?把干粮都拿出来,把这装进去!救孙家少爷和艾老弟就指望这个了!”

  “呕……呕……”刘丹刚往前一凑,一股臭味差点把鼻子熏掉了,只觉得一股酸水顺着喉咙涌到嗓子眼,哇哇几口把早晨吃的东西全吐出来了,“刘……刘叔叔……这是……什么啊……这么臭……”

  “蛇胆啊,还有毒牙……解铃还须系铃人么……”老刘头刚才在洞里呆了半天,已经久闻不知其臭了,“你要是嫌臭,就把塑料袋给我,我装着……”

  “刘先生,能不能告诉我,你是怎么做到的?”秦戈也很好奇老刘头在洞内的表现,刚才那东西力大无比且行动敏捷,根本就不是人的力量所能对付得了的。老刘头被抓进洞的时候压根就没有一丝反抗的余地,怎么进了洞反而扭转乾坤了呢?“刘先生,洞里有什么?”

上一篇:第十章 夙印 下一篇:第十二章 代得夫拉之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