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山后裔

作者:大力金刚掌

  “怎么了?”秦戈凑上前,眼珠子顿时也瞪圆了,“真是奇迹!”

  只见刘丹将孙亭的羊皮按形状对到整张羊皮上,上面的哈夫拉金字塔竟然成了倒的!

  “这是怎么回事?”秦戈不解,“倒金字塔?”

  “这……这不是哈夫拉的金字塔!这是代得夫拉的金字塔!通往冥界的阶梯!”刘丹惊叹道,“金字塔,被埃及人认为是通往天空的梯子!法老认为死后可以通过金字塔登上天空……”刘丹的语气有些急促,甚至一时间已经组织不出连贯的话了。

  “我来替你说!”秦戈毕竟是经过大风大浪的人,意想不到的事见得多了,“法老要想上天,金字塔就建在地上,当往上爬的梯子;法老想入地,金字塔就倒过来建到地下,当入地的梯子!而代得夫拉如果真像传说中那样,是阿努比斯的儿子,他死后肯定要回到地狱去!所以他的金字塔是个倒金字塔,而且建在地下,是这样吧?”

  “对!对!我想说的就是这个!”刘丹一个劲地点头,“而且,按这羊皮上的文字记载,代得夫拉的金字塔,就在阿朗戈城的下面!内部结构和哈夫拉的金字塔完全一样,只不过是倒着的,而且……”

  “而且什么?”秦戈问道。

  “而且,按羊皮上画的比例,这代得夫拉的倒金字塔,体积至少是哈夫拉金字塔的两倍,甚至还要多!”

  “箱子里有字!”在一旁检查箱子的艾尔逊忽然喊道,“盖子里面刻着字。阿丹你看这是什么意思?”

  “打扰法老安宁的人,将可怕的诅咒带到这里,邪恶的俄塞里斯因此降临……他的头颅将平息法老的愤怒,诅咒将成为历史……”刘丹逐字翻译着,到最后皱起了眉头,“这句我不太明白,这个卷轴型的文字大概是书面记录的意思。这个字和诅咒放在一起,并且诅咒在前,卷轴在后,意思有可能是诅咒会成为历史,也有可能是一些书稿引来了邪恶的诅咒……”

  翻译到这里,几个人不约而同地看了看刘丹手里的羊皮。“丫头……如果你第二个猜测成立的话……这东西……八成是个邪物啊……”

  “啊!”刘丹一声尖叫,将羊皮扔在了地上,“刘……刘先生……你……可别吓唬我……”

  “我不吓你……”老刘头拣起羊皮,拍拍上面的沙子,“我早就怀疑这东西邪!艾老弟引出那个影子的时候,我就怀疑!”

上一篇:第七章 盗墓者之颅 下一篇:第九章 阿皮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