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山后裔

作者:大力金刚掌

  “呼风唤雨……呼风唤雨……”刘老头并没理会张国忠的话,而是一个人叨咕起来没完没了,“国忠啊,你说茅山那三个弟子会不会这种法术?”

  “师兄你这话什么意思?”张国忠听刘老头话里有话。

  “国忠啊,我有种感觉,云凌子遭的那场雨根本就不是李嗣源墓里的机关!”老刘头说道,“活人招风驾雨尚且把两个掌教的命都搭进去了,我就不信他娘的死人还能呼风唤雨!”

  “可是温韬盗武则天的墓……”

  “那也可能是活人弄出来的,就算是真的机关也不可能跟人一样聪明啊!你挖,我就下雨,你不挖,我就晴天。国忠啊,咱么都不是小孩崽子,你凭良心说,告诉你世界上有这样的事儿,你信不信?”老刘头一本正经,丝毫没有开玩笑的意思。

  “这……”张国忠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

  “孙少爷,关于凌云子这件事儿你最清楚,这件事儿出了你阿公自己之外,还有谁知道?”老刘头把脸扭向孙亭。

  “阿公的师傅沈方卓真人,还有茅山掌教马真人,我父亲也知道,不过那是阿公死后的事儿了!”

  “嗯,你看这就对了,”老刘头喝了口茶,“沈方卓和马思甲连死都不怕,是不可能出卖他的,这两个人的嫌疑可以排除。然后呢,就是你父亲,你父亲是不可能出卖自己养父的,这一点也可以排除。最后……只剩下茅山这三个弟子啦!”老刘头一脸诡异,“国忠,那三个人都叫啥名,你知道不?”

  “掌门大弟子李真峦,二弟子王真江,三弟子张真岳!都是真字辈,真名资料,文革时被烧了,不知道他们真名都是什么。”这几个人张国忠可都记得。

  “嗯,国忠你说这件事如果真是秘密的话,马老爷子最可能交给谁来办?”

  “当然是大弟子了,”张国忠恍然大悟,“师兄你是说,李真峦是叛徒?”

  “唉……!我可没说,”刘老头一摆手,俨然一副无辜状,“国忠啊,我就是觉得怪,你看,咱把所有的线索汇总一下,日本人挖的那个山洞,处处都是防着茅山的招,为啥?处处的招,用宿土的阵法都能破,又是为啥?那个黄金网的下边放了一大堆石头,按你的说法应该是茅山的百尺崖,这个阵法,除了掌教,还有谁能知道?我告诉你,这个阵之所以处处防着茅山阵法而不顾及宿土阵的阵法,那是因为他知道,宿土教跟那个什么委员会接触的只有沈老爷子一个人!而茅山则有师徒六个!掌教死了,身边还跟着两个弟子。李真峦,李九鼎,国忠你不觉得奇怪?”

上一篇:第五十七章 护道者 下一篇:第五十九章 业余特工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