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山后裔

作者:大力金刚掌

  回过头,艾尔逊几乎傻在了当场,“日……日……大家快……”

  “咋啦?日来日去,日谁啊到底?”老刘头本来正用手电照着手里的石头琢磨,听艾尔逊这么一喊,急忙用手电照了过去,看这孩子平时一脸正气也不怎么爱说话,怎么好端端的骂起来了?

  “日本人!!不……不……日本鬼!”艾尔逊不由自主的向后退了好几步。

  “鬼还分国籍?”老刘头拽出龙鳞几步蹿到艾尔逊旁边,用手电一照也傻了,只见对面一个青面獠牙的“人”正龇牙咧嘴的看着艾尔逊,表情仿佛在笑,最让人恶心的是,这个“人”的身上穿的是日本军服,在冷白色的手电光下,身上有好几个食指粗细的黑窟窿,脸的正中央也有一个(好像在笑的表情,就是脸上黑窟窿的缘故)。

  “他娘的,这是刚才钉在墙上的主儿!”老刘头胳膊横在艾尔逊身前,二人一起后退了两三步,此时张国忠也蹿上来了,一看也傻了,“这……是什么东西……?”张国忠自从看见骴气以后,想象过各种各样三头六臂的形象,但就是没想到,这东西原来就是走廊里那几个钉在墙上的哥们。

  对于观察鬼怪的着眼点,张国忠和老刘头是不一样的,老刘头习惯看“皮肉”,张国忠则习惯看“甲丝”,所以在这个节骨眼上,两个人对眼前这个东西的猜测竟然得出了截然不同的结论。

  “莫非……是‘鐾令之孽’(茅山术中一种只有文字记载的人造怨孽,相传‘施法者以利器杀于阵局之目,锢其魂魄于尸身,驱之行孽’,说白了就是杀完人以后再驱使被杀者的魂魄以其尸身行凶,所以这种怨孽民间又称为‘洗刀鬼’,这种怨孽会把触发特定机关的人当作是杀自己的凶手,且‘怨不平则目不瞑’)?”老刘头用手电照了照对过这位哥们的脸,由于光线是白色的,所以这东西除了鼻子上的黑窟窿周围是黑色以外,其他部分都呈现一种干芦苇一样的深黄褐色,眼球甚至都没有腐烂,也是黄褐色的,就是没有眼珠(孙亭此次带来的手电是一种冷光战术手电,光线十分强烈,所以颜色对比也很强),凭借着几十年后还没烂的眼球,老刘头断定这有可能就是传说中的“洗刀鬼”。

  “就是普通的戕鬼(卒于酷刑的恶鬼,由于对方带着日本军帽,头发看不见,所以张国忠只能通过手上黑灰色的指甲判断)!”张国忠横起巨阙,“刚才的骴气应该就是这东西弄出来的,身上可能有什么东洋邪术……大家都到我身后来!”

上一篇:第四十二章 黄金网 下一篇:第四十四章 9分35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