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山后裔

作者:大力金刚掌

  “大家……最好小心点……”老刘头拿出一打子生符往每人腰里别了一张,“都提着鼻子闻着点,谁身上的符要是冒烟,马上说一声!”

  张国忠打头阵,众人继续往里走,这是一条略带弧度的通道,像当年巴山藏宝洞一样,通道中也有一层薄薄的雾气。走了二十多米,进来的铁门就已经看不见了,只有前后漆黑的通道。走着走着,一团挂在墙上的黑漆漆的东西吸引了张国忠的注意,“这是啥玩意?衣服?”

  “好像……是个人!”孙亭青着脸,咽了口睡沫,说实在的,国内国外一些古墓宝藏孙亭见过不少,邪门歪道的东西也不是没碰到过,人也是动物,在面临一些诡异事物的时候也会有一些特珠的感觉,不只是孙亭,在场所有人此刻都有一种不寒而栗的感觉。

  “自己扑到铁橛子上死的……?”老刘头来到这团黑漆漆的东西跟前,用匕首尖挑开破布仔细看了看,是一个人,也不知道是因为洞内的阴气还是别的缘故,这具被挂在墙上的尸首与外面掩体里摆着的完全不一样,腐烂并不是很严重,甚至肉还是蜡黄色的,从狰狞的表情看,死时似乎很痛苦。

  “国忠,你不觉得这些铁橛子的位置有点怪么?”老刘头把头探到尸首侧面看了看,脖子根不由得冒起了凉气,除了身上的铁橛子外,最辣眼的就是尸首的脸上,一根铁橛子从死者鼻子的位置深深钉了进去。

  “怎么?”张国忠也用剑尖挑开死者的衣服,捅了捅皮肤,似乎还有弹性,倘若放在现代,肯定又要被那些科学家称为什么古今奇迹了。“这……也是为了天皇?”眼前这一幕让张国忠看得心里发紧:钉进身体的铁橛子暂且不说了,但钉进鼻骨的铁橛子着实有让人汗毛孔收缩的效果。

  “国忠,你说他是死了被人弄上去的,还是活着自己扑上去的?”老刘头顺着死者的大腿向下观察,死者的大腿仿佛很是放松,所有的铁橛子钉入身体的尺寸基本上都一样,倘若是自己扑上去的,全身受力很难如此均匀。但其面部表情狰狞,似乎又是被活活钉死的。

  “死了才被挂上去的吧……”张国忠实在不敢想象,如果把一个活人钉在铁橛子上,尤其是还要从鼻骨穿过钉入头部深处,将会是怎样一种痛苦,“对天皇再怎么尽忠,也不可能活着就这样吧……?”

  “太他娘的怪了……”老刘头用龙鳞在墙上尸首旁边的一堆铁橛子周围画出一个人形的轮廓,“早就觉得怪!国忠你看这他娘的究竟是什么旁门左道?”

上一篇:第三十九章 铁橛子 下一篇:第四十一章 石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