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山后裔

作者:大力金刚掌

  五束手电光在掩体内来回的扫,环绕着掩体四周整齐的摆放着不少尸骨,从这些尸骨的姿势看,似乎不是受酷刑而死,相反的,大部分尸骨仿佛还死得很坦然。

  “没什么事……估计是被灭口的……中国古代也经常这么干……”老刘头掏出罗盘看了看,没什么反应,“别管这些死鬼……此地不宜久留……快……找宝贝!”

  这是个长方形的掩体,大概有十几米宽,三十来米长,除了一具具尸骨外,什么都没有,在掩体的尽头,有两扇大铁门,至少三米宽,门上有类似于保险柜门的密码轴,但要比一般的密码轴复杂很多,至少有十层刻度,每层刻度又分为三十个数字,由于年久,已经严重腐蚀了。

  “这么大的房间……怎么什么都没有……”张国忠感到有点不对劲,从进来时的景象看,造这个洞的时候工期应该很紧张才对啊,而眼下这个巨大的掩体,却只有几具尸首,在这种山体内部修掩体,应该不是小工程,就眼前这个屋子而言,如果没有大型的工程设备,人工凿的话少说得个两三年时间,怎么就这么白白浪费了?

  “我怀疑……这里另有出口……或是……假藏宝洞!”凭借丰富的考古经验,孙亭也开始觉得不大对劲,首先,凭众人进洞时的窄小入口分析,根本承担不了太大的土方运输量,如果铁门后面没有别的出口,那么便可以断定,铁门后面的空间肯定不会太大,或者说,这干脆就是一个类似于古代帝陵“疑冢”的假藏宝洞。

  “应该不是假的……”张国忠倒是觉得日本人还没有那么无聊,“孙先生,按你的说法,山下奉文修藏宝洞的时候,日本鬼子已经差不多完蛋了,在这种大势已去的背景下,怎么可能还有心思去修这么个假洞呢?我觉得铁门后面一定别有洞天……再说,美国专家不是也探明了这里有重金属反应么?科学仪器总不该骗人吧?”

  “但愿如此……阿逊……这里能不能爆破?”孙亭看了看艾尔逊。

  “有点……悬……我试试塑胶炸药能不能把密码锁炸开!”艾尔逊猫着腰,用手摸了摸湿漉漉的屋顶,然后小心翼翼的走到了铁门旁边。

  “他妈的,还挺厚……好像还是灌了水泥的……”艾尔逊用折叠铲敲了敲铁门,声响仿佛有些异常,“咱们是不是想个别的办法?我不知道屋顶有多厚,弄不好会把这里炸塌的……”

上一篇:第三十八章 阴怒 下一篇:第四十章 骴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