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山后裔

作者:大力金刚掌

  “其实,做任何事,好比在玩梭哈,”孙亭微微一笑,“胜败各占五成,不可能有百分之百的把握,但如果你不去尝试的话,连五成的胜算都不会有。”

  “梭哈是……什么?”张国忠听了个半懂不懂。

  “就是耍钱!”老刘头在旁边听得连连点头,“人生就像推牌九,这么说明白了吧?孙少爷想告诉你,天底下没有稳赚不赔的买卖,年轻人,得敢闯!”顺着孙亭的话茬子,老刘头一个劲的扇阴风,“国忠啊,这一点,你还得跟孙少爷好好学学,年轻力壮的时候畏首畏尾,前怕狼后怕虎,到了我这把年纪,可就想闯也闯不动喽!”

  这一番话,说得张国忠满脸通红,“孙先生,我明白你的意思了……咱们明天就出发吧……不管《兰亭序》在不在,拿回点别的宝贝也是好的……”

  “哎!!这才像我的师弟!”老刘头呵呵的傻笑着,一高兴把烟点上了。

  “那么我们,制订一下详细的计划吧……时间很紧迫……”艾尔逊见大家好像莫名其妙的都挺高兴,自己也挺高兴的。

  “不用!”老刘头一摆手,“现在制订没啥意义,我们得看过了地形以后才能安排,艾老弟,那个据点周围,有没有什么高点的山峰啊?”……

  从边境抄小道走了两天半的山路之后,缅甸境内,公明山脚下。

  众人背着大包小包走在丛林小路上,“这就是布布据点的势力范围了,”艾尔逊和肖大生走在最前面,“再走一个小时左右,就是咱们的露营地,这是大生给咱们选的地方,很安全,离布布据点也比较近。三里外就有一个山峰叫布乃,那是这一带比较高的山峰,天气好的话应该能看清山里的地势。”

  众人到达露营地的时间正是中午,虽然地处山中,但湿热的空气还是令人十分难受。放下行李装备后,众人决定先吃点东西,然后由肖大生带领老刘头和张国忠到布乃峰观察地形,艾尔逊、孙亭和老二老三则留在营地里搭帐篷整理装备。吃饭前,肖大生的枪法可是让张国忠着实吃了一惊,三十多米以外的野兔子竟然一枪正中要害,肖大生用的枪,是一把53式步骑枪,连照门都快磨没了,也不知道这肖大生靠什么瞄准的,据艾尔逊讲,这种枪是当年装备过志愿军的枪型,也不知道这种古董怎么能流传到现在,不过好在老二老三的装备还算过得去,一律是56式半自动步枪,看来这哥哥还是挺疼弟弟的……

  饭罢,张国忠和老刘头在肖大生的带领下直奔布乃峰。一路上,更让张国忠想不到的就是,这肖大生的爬山速度,真是像艾尔逊说的那样,跟猴子差不多,当年席子村那帮山民比起他,根本就不是一个量级的,别说是老刘头,爬到一半的时候,就连张国忠都有点跟不上了(后来回到营地张国忠才知道,这肖大生怕两个老板跟不上,只用了一半劲)。

上一篇:第三十三章 三兄弟 下一篇:第三十五章 引葬大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