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山后裔

作者:大力金刚掌

  黄大嫂那个妹妹所葬的坟地并不是公墓,就是一片普通的野坟,坟地的位置位于一座小山的半山腰。要说这黄大嫂家的家庭条件确实算是不错,在诸多坟冢当中,就数黄家闺女的坟最气派,不但整个坟头是全混凝土结构,坟前更有大理石质地的墓碑,坟头四周还有一米多高的水泥围挡,在漫山遍野的土坟头当中还真有点鹤立鸡群的架势。墓前的大理石墓碑上并没有镶照片,只是由上而下刻着两排字:爱女黄莉、女婿刘光之墓,父黄伟、母李杜鹃立。
 
  “刘光?”老刘头一皱眉,抬眼看了看坟地周围的地形,继续而把嘴凑到了张国忠耳根子底下,“国忠啊,这里埋的就是苏铁力,那兔崽子的尸首真让人折腾过来改名刘光,当阴亲给卖了!”
 
  “怎么说?”张国忠一愣。
 
  “你看这周围的山势,就是一个鱼肚局,能把魂招走才怪!”老刘头边说边用手指周围的山势。
 
  顺着老刘头的手指望去,张国忠也是一愣,对面的群山与墓地所在的山脊,似乎还真就形成了一个两边小中间大的鱼肚形,不仔细看是绝对难以察觉的。
 
  在葬地阵局中,有一种防盗的墓局叫鱼肚局,其原理是在墓葬外围弄一个橄榄球形状的深坑,之后将一些宫娥太监殉葬于此,再围绕深坑挖两个水池,池内放满水,水面上浮满牛油以防止蒸发,这种特殊环境的作用是聚集阴气,但在阴气达到一定饱和程度之后又能适量地释放阴气。在这种特殊的阴阳结构中,殉葬者的魂魄便被禁锢在了鱼肚的范围之内,如果有盗墓者由方圆十丈之内侵入,鉴于阴阳相吸的道理,殉葬者的魂魄会第一时间冲盗墓者的身子以起到防盗作用,此种防盗方式的优点在于工程量小、对墓主尸身几乎没有影响,而缺点则是有效时间过短,一旦鱼肚周围水池内的水流干枯即告失效。此阵局在明代曾有过短暂的风靡,后来明英宗朱祁镇下诏废止殉葬之礼,此墓局也便无疾而终了。
 
  而眼下这片坟地,至少在视觉上绝对是个大号的天然鱼肚局,也不知道是谁开始带头把人往这里埋,要说这黄家也是,有找先生介绍阴亲的钱,不说给闺女找块靠谱的坟地。
 
  此时,老刘头已经把招魂用的东西取了出来,搞得黄大嫂也很是感动,以为老刘头要给自己的妹妹念咒超度呢。
 
  一阵念叨之后,只见老刘头抽出一张符啪的一下便贴在了死玉上,脸上诡异一笑。
 
  “招到了?”看老刘头的表情,张国忠已经猜出了个八九不离十。
 
  “嗯!”老刘头点头。

上一篇:第四十二章 神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