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山后裔

作者:大力金刚掌

  盯着香灰上的半个脚印,一股凉气从张毅城脖颈子直接蹿到了尾巴骨,只见这半个脚印貌似是赤脚的脚印,而眼下屋里的人根本就没有光脚的。
 
  按茅山术的理论,正常的魂魄是飘在空中的,只有怨气未散的魂魄才会踏地而行,因为带有怨气的魂魄一般阴气重,自然界中,阳气是向上走的,而阴气则会向下沉积,阴气重的魂魄便也会产生重量,这类魂魄经过的地方如果有香杰、朱砂之类的属阳材料,便会在材料表面留下痕迹。
 
  “不好!”看着香灰上若隐若现的足印,一股不祥的预感瞬时涌上张毅城心头,刚才把那东西打出欧莹莹身子的一刹那,门口的欧大妈正好休克,正是阳气最弱的时候,万一那东西趁机上了欧大妈的身子……想到这儿,张毅城赶忙拿出罗盘在床上的死玉旁边晃了晃,发现罗盘毫无反应,那东西貌似根本就没进死玉。
 
  “快,把二婶抬进来,快!”合上罗盘,张毅城也有点慌,边喊边从百宝囊掏铜钱往屋门口摆。
 
  “嗯?”张国义此时还在给欧嫂按人中,一时间没反应过来,但这欧金阳反应倒是快,听张毅城这么一喊,二话不说扛起媳妇就进了屋。
 
  “把二婶放在床上,把芸芸抬出去,快!”张毅城现场指挥,张国义也没弄明白怎么回事,稀里糊涂地抱起欧莹莹就出了屋。此时欧金阳扑通一声把媳妇放在床上,刚想喘口气,忽然发现自己媳妇的眼睛睁开了,且双眼睁得足有乒乓球大小,黑眼珠在眼球中间上下不着边,看来还真让张毅城给猜着了:冤孽果然乘虚而入换了攻击对象。
 
  冷不丁跟媳妇这么一对眼,把个欧金阳吓得“哇呀”一声便倚在了窗台上,只听叮叮当当几声,刚才张毅城摆在窗台上的铜钱几乎全被欧金阳的胳膊划拉到地上了。“我靠!”张毅城差点崩溃,“铜钱!”
 
  “啊?”欧金阳咧着嘴看了看脚底下,只见几个方孔古钱三三两两地散落在地板上,貌似还有滚到床底下的,“等……等一下,我再捡回去。”说罢,欧金阳哆里哆嗦地蹲下就开始捡铜钱。
 
  “算了,别捡了。”只见此刻欧嫂忽然直挺挺地坐了起来,两眼目不转睛地盯着低头捡钱的欧金阳,“把头给我转过来。”张毅城连符都等不及画了,挥手便用桃木剑砸在了欧嫂的脑袋上,“欧叔叔,你快出去!”
 
  “啊?”欧金阳正想趴下身子往床底下够,听张毅城这么一说,便把头抬了起来,正好又和自己媳妇整了个对眼,只见自己媳妇两只眼中干脆就没有黑眼珠了,全是白眼珠,说实在的,一般人哪见过这阵势啊,吓得这欧金阳“哇呀”一声把刚捡的钱又扔了一地,腿肚子立马就朝前了。

上一篇:第六章 半个脚印 下一篇:第八章 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