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山后裔

作者:大力金刚掌

  《官场斗》中,和珅献给乾隆皇帝的菜肴所谓的“白蛇进洞”,其做法是将一大块豆腐与几条泥鳅鱼放进同一个锅里,当锅被加热的时候,泥鳅鱼受不了水温升高,便会钻进温度尚低的豆腐里,等豆腐煮熟以后,钻进豆腐的泥鳅鱼亦已被煮熟,且会带有豆腐的清香,此时再加入佐料,便成了“白蛇进洞”。

  清朝王室是信仰佛教的(甚至在晚清之时,慈禧太后也以“老佛爷”自居),十分相信善恶因果之说,所以虽说“白蛇进洞”这道菜肴做法新颖且味道鲜美,但却并未得到乾隆皇帝的青睐,反而是刘墉进献的小葱蘸面酱,让这个一天到晚吃腻了山珍海味的皇帝兴趣盎然。

  提起这个所谓的“白蛇进洞”,张国忠不由得倒吸了一口冷气:即使是修仙的畜生,哪怕是虬褫,毕竟也是活物,既然是活物,身上多多少少也会带有阳气,阴气太大也会受不了,而且,越是修仙的畜生,对阴阳的变化就越是敏感,加之地下本就属阴,如果在村子阳气最弱的地方把这些畜生埋进地里的铁管线中,这些东西势必会忍受不住地下的阴气而向上钻,如果在这时,把一个活人堵在铁管线的口上,加上这些铁管线的口正对的又是人身上流通阳气的“七脉”的话,这些畜生便会一古脑的从七脉钻进人的身体,这就如同泥鳅受不了外界的高温而往豆腐里钻的道理是一样的,正好也能解释死者身上“七脉”的伤口,只不过,这次的“进洞”的,可是真材实料的“白蛇”!

  “他到底想干什么……?”张国忠面如土色,一屁股坐在了门坎上,从古至今,没有任何一个教派哪怕是降教,有过如此残忍歹毒的阵法或仪式的记载,甚至在先秦或战国,那些还保留着“剥皮”或“灌铅”这类酷刑的野蛮朝代,都没听说过有如此残忍的杀人手法,倘若这些钻进人体的畜生有剧毒倒还好,没咬几下人便先毒死了,但倘若这些畜生没有毒,那死者便会被这些东西在体内活活咬死,临死前所受的罪就很难想象了。

  “咦……?不大对劲啊……”张国忠似乎又有点犹豫了,就算那里的阳气再弱阴气再强,也强不过山里的阴气啊……为什么他不去山里弄这些东西,反而要去村里这种人多眼杂的地方呢?况且,如此残忍之手段,莫非死者会一声不吭的就范?难道就没有求救或惨叫?

  “大鹏!最近……不不,自从你发现周文强和那个怪人回家以后,他家有没有什么动静?”张国忠转而问孙大鹏。

  “动静?什么动静?”孙大鹏一愣。

上一篇:第五十五章 白蛇进洞 下一篇:第五十七章 将军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