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山后裔

作者:大力金刚掌

  “不是……我不是警察……!”张国忠赶忙回答,“我一个朋友着了道了,我过来帮着看看……”张国忠也不傻,别说自己真不是警察,就算是警察也不能承认啊,眼下小命可在别人手里攥着呢,说错一句话没准脑袋就搬家了……

  “着什么道了!?说!!”身后的哑嗓子还就开始刨根问底了,问话的同时,张国忠只觉得身后的哥们仿佛是蹲下了,似乎是注意到了自己腰里的巨阙剑,正撩开自己的衣服想把巨阙剑摘下来。

  “跟我一样……”张国忠指了指自己的腿,“我没别的意思……就是想救人而已

……这位大哥,你要钱我有,求你别拿那把剑好么?那是我师傅留给我的唯一纪念,我钱包就在左边裤口袋里,您高抬贵手把剑留下吧。”要说挨过穷日子的人就是不一样,虽说此刻命都难保了,但这张国忠竟然还想编谎把剑留下,简直就是小农意识的集中体现,别看老刘头表面上要比这个师弟贪得多,但此时此刻要是换成老刘头,绝对是除了命以外要什么给什么……

  “你师傅……是赵庆云?”听完张国忠这句瞎话,哑嗓子似乎突然间被激怒了,张国忠只感觉架在脖子上的剑刃嗖的一下被抽了回去,想必下一个动作就要砍了……

  “等一下!!等等!!”张国忠一声大叫,心里一个劲的喊倒霉,心说本来想编个瞎话糊弄糊弄,没想到撞了枪口了……“别动手!我骗你的,骗你的,我师傅姓马

……!”

  “马什么……?”后边的哑嗓似乎还挺好骗,说什么信什么。

  “马淳一,我师傅叫马淳一,这把剑是我捡的,但这是吃饭的家伙啊,大哥您高抬贵手……”

  “马……淳一?”听见马淳一这三个字,后面这位的态度似乎有点缓和,但立刻又开始激动,“马淳一怎么会收你这么没出息的徒弟!?贪生怕死!”

  “这次是……真的……”张国忠感觉刚才的剑刃此刻又架在了自己脖子上,“我腰里有块玉佩,就是我师傅留给我的,你要真认识我师傅,想必也认识那个……”

  听完张国忠的话,哑嗓子似乎犹豫了片刻,还真在张国忠腰里找了起来,不一会儿,张国忠便感觉腰里拴玉佩的部位被砰的拽了一下,“我真没别的目的,我……就是想救人而已……”

  “嗯……”哑嗓子嗯了一声,约莫有半分钟没说话,就在这时,忽然头顶上传来喳的一声鹞子叫,随着这一声叫,张国忠顿时感觉到身后的哑嗓子咚咚咚的往后退了好几步,从脚步声的凌乱程度分析,应该是受到了不小的惊吓,还没等张国忠反应过来,便感觉有一股呛鼻子的粉末忽然从天而降,紧接着身后便是斯拉一道闪光,就好像照相机的闪光灯一样,“毅城你来干嘛!?”对于身后发生的一切,张国忠的第一反应就是张毅城,趴在地上,张国忠真是后悔得肠子都清了,脑袋一热带这么个活宝来,真是不够他闯祸的,本来这位大哥基本已经被自己忽悠住了,这倒霉孩子偏偏来这么一手,这不是找死吗……!?

上一篇:第五十一章 哑嗓子 下一篇:第五十三章 铸铁管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