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山后裔

作者:大力金刚掌

  初中毕业,可以说是人生旅途的第一个转折点。受就业观念的影响,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初中毕业生考取中专的分数线要高于普通高中。虽说凭借张国义的关系,以张毅城的分数完全能找个中专上,但张毅城自己却对中专这种东西完全不感冒,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柳蒙蒙上的是高中。

  “高中就高中!”张国忠是无所谓,家里毕竟有那么几个钱,就算将来找不着工作,最次也能继承自己开的养鸡场养猪场啊,跟李二丫合计了一下以后,张国义一个电话,张毅城直接被分在了柳蒙蒙的班里。

  虽说是走后门找的学校,但张国忠还是挺高兴,毕竟孩子大了,虚岁也十六了,放在农村,再过两年都该娶媳妇了……

  联系了柳东升一家人以后,张国忠决定在鸭子楼给儿子摆一桌“庆功宴”,正好那一阵子张国义的孩子周岁,两桌一块办,省钱又热闹,何乐而不为呢?

  不请不知道,这一下请帖,张国忠才知道,柳东升住院了。据孙太太说,大夫查来查去也查不出什么毛病来,前两天一个案子熬了好几宿,很可能是累的(当时刚刚开始放暑假,张毅城和柳蒙蒙没怎么联系,柳东升住院的事也不知道)。亲戚朋友住院,不知道则以,一旦知道了,不表示表示就太不像话了。买了几瓶罐头几盒“太阳神”之后,张国忠夫妇开车来到了医院。

  看张国忠一家来了,柳东升二话不说便从病床上翻身下了地,凑到张国忠耳根子底下一通嘀咕,动作之快简直和“陈真”有一拼,“张大掌教,来得正好,快赔我出去抽根烟去!憋死我了……”

  “哎!老柳,你这……有病了怎么还抽烟啊……?”张国忠无奈,跟柳东升一块来到了住院部的楼道里,“你得的嘛病?”

  “不知道!”柳东升也不客气,自己把张国忠上衣口袋里的烟和打火机掏出来,点上就抽,“你嫂子把烟都给我没收了,没病也得让她给憋出病来!”

  拿过柳东升的胳膊腕子号了号脉,张国忠的眉头立即就皱起来了,“柳大哥,你到底得的是什么病?为什么会住院?”

  “哎!甭提了!真他妈是鬼催的!”柳东升嘬了口烟,“前两天下班时忽然感觉一阵头晕,从单位的楼梯上滚下来了,医院也查不出什么毛病来,就是心率异常,血压忽高忽低而已,大夫觉得不大正常,就把我留这了,说是先观察观察。”

  柳东升说得虽然简单,但这脉象在张国忠看来可是一点都不简单。虽说张国忠的医术比较有限,但至少脉象的强弱还是能摸出来的,此刻柳东升脉象孱弱,俨然就跟那些七老八十躺在病床上呻吟的绝症患者没什么其别,人的脉象倘若弱至如此,怎么可能还跟没事人似的坐在楼道里抽烟?“来!老柳,你先把烟掐了,跟我来!”张国忠一把把柳东升拽回了病房。

上一篇:第四十一章 水落石出 下一篇:第四十三章 剔骨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