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山后裔

作者:大力金刚掌

  “拆人家房子?”张国义牙都倒了,柳蒙蒙家那间有人上吊的房子,左右都有邻居,还是旧社会的老式瓦房,仅有房子后面有一条小窄胡同,拆这个房子,怎么个拆法?要需要多大工程量?

  “我说毅城啊,你能看出来,老伯佩服你,但你可别逞能……”张国义根本没把张毅城的话当回事,“这几天先在家老实呆着,你爸回来之前,我不许你出门!”

  “老伯……那我爸,啥时候回来?”张毅城歪着脑袋问。

  “怎么说,还得一个月吧?”张国义也拿不准哥哥啥时候回家,“明天我打个电话问问……”

  “老伯,刚才我看那个柳蒙蒙的脸了,再拖最多半个月不想办法的话,她就治不好了……”

  “去!别胡扯八道!你姥爷那病拖了两三年都让你爸鼓捣好了,他这东西一个月还不到,我告诉你毅城,你也不小了,也该懂事了,你爸现在不在家,就别惹你妈生气……”

  “老伯,我可不是胡扯……”张毅城的语气真跟个大人似的,“我爸那几本书我都看过,大大爷(指老刘头)也老教我,柳蒙蒙和我姥爷不一样,她是小孩,而且是女的,再有,她身上不只一样东西……还有啊,二大爷,如果再拖上一个礼拜不想办法,她光饿也饿死了……”

  张毅城这话说得张国义心里一哆嗦,虽说自己也不知道到底是咋回事,但心想这小子平时最爱往老刘头家跑,老刘头没儿女,所以这对老夫妻特别喜欢小孩,老刘头也有钱,认识王子豪以前,老刘头就老是五块十块的给孩子塞零花钱,想必也没少教这小子仙术大法,而且仔细想想,这小子说得也在理,男女放一边,当初李大明是个壮汉子,尚且皮包骨,而此刻的患者是个十来岁的小女孩,别说是这些歪门邪道,就算是普通感冒发烧,抵抗力也比李大明差远了去了。

  “那……你说的话,谁能信啊……?”张国义有点动摇了,万一这个柳蒙蒙要是真有个好歹,这事在教育口传开,别说自己是局长秘书,就算自己是局长本人,张毅城也够呛再能找到学校。

  “你信就行啊……!”张毅城发现张国义动摇了,立即神气十足,“老伯只要你信,我就放心了,天津没有老伯你办不了的事!”

  这马屁拍得太是地方了,张国义本是混混出身,以前的哥们就算有几个做小买卖发家的,但于公于私,还是感觉自己才是哥们弟兄里混得最好的,有门路啊!谁家孩子不上学啊!想上好学校又没本事考高分,就得求我张国义!此刻张毅城这马屁正拍到点上,把张国义拍得满面春风,“行!只要我大侄子有把握,我就找人办!”张国义哼哼起小曲,一句话,拍美了……

上一篇:第一章 实话实说 下一篇:第三章 一物降一物